团委
 首页  机构设置  团学快报  青年风采  团校培训  志愿者  学生会  社团活动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校培训>>正文
我校成立学生干部培训学校提高学生干部素养
2014-12-26 10:56   审核人:

5月15日,我校学生干部培训学校成立暨首期培训班开班仪式在第六阶梯教室举行。出席仪式的有学校党委书记高斌、党委副书记吴士明、纪委书记王恩丽、学生工作处处长张静霞和各学院负责学生工作的辅导员老师。来自校、院团学组织、社团组织以及班级学生干部200多人参加了开班仪式。

学生干部队伍是高校学生思想政治工作队伍的重要组成部分,学生干部不仅是学校建设及各项工作的参与者,也是联系学生与学校、老师之间的思想、情感等方面的协调者和沟通者。一直以来,学校十分重视对学生干部的教育、培养和锻炼,致力于为学生干部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成立学生干部培训学校旨在通过有计划的系统培训,使全体学生干部在思想上进一步成熟,在能力上进一步提高,在工作上有进一步的发展,让学生干部做到自我教育、自我管理、自我提高,充分发挥学生干部的带头作用、凝聚作用、激励作用、管理作用。

成立仪式上,张静霞处长宣读了《关于成立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干部培训学校的决定》、《济南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生干部培训制度》。并对在“寻找身边的榜样”学雷锋实践活动,以及寒假优秀社会实践调查报告评选活动中表现突出、成绩优异的同学进行了表彰。学生干部代表程延雪同学做了热情洋溢的发言。最后纪委王恩丽书记发表了重要讲话。王书记的讲话语重心长,内涵丰富,对全体学生干部提出了殷切的希望:一要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二要加强学习不断提高自身素质;三要以身作则,培养良好的工作作风;四要正确处理学习与工作的关系;五要严格要求,确保培训效果和目的。

本次学生干部培训内容丰富,形式多样,参训学员也表示一定珍惜宝贵的学习机会,静下心来思考,潜下心来学习,做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自觉践行者,让自己的青春在实现伟大中国梦的征程中绽放光彩。

成立仪式结束后,基础教育学院社会科学教研室主任徐凤奎老师,为学生干部开讲了第一课——《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是我们前行的精神支柱》。(团委)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支部风采 更多>>

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