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机构设置  团学快报  青年风采  团校培训  志愿者  学生会  社团活动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最新通知>>正文
关于“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的通知
2017-04-19 08:51   审核人:

各学院团总支:

为纪念“五四”运动98周年、建团95周年,动员我校团员青年为“打造四个中心 建设现代泉城”贡献青春力量,学校团委决定在“五四”期间开展“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系列活动,现将有关活动安排通知如下。

一、活动主题

青春喜迎十九大;不忘初心跟党走

二、活动时间

2017年4月下旬至5月下旬。

三、活动内容

(一)举行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按照“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有关要求,我校将于5月4日中午,集中举行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的新团员入团仪式暨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组织新发展团员参加入团仪式,组织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各团支部也要以集中活动为样本,于下午两节课后以团支部为单位举行“不忘初心跟党走”老团员重温入团誓词仪式。

(二)开展“不忘初心跟党走”主题团日活动

各团支部要以“不忘初心跟党走”为主题,组织开展主题团日活动。旨在落实“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各项工作部署,让团员青年在“五四”这个重要的节日,通过团日活动感受团组织的光荣感和使命感。各团支部的团日活动方案、过程性材料交学院团总支备案。

(三)开展争做十大‘最美青年’主题活动

通过寻找、发现、推选一批模范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带头传播正能量、积极参与“一学一做”教育实践的“最美青年”。以可亲可信可学的榜样力量,引领我校广大团员青年见贤思齐、崇德向善。“最美青年”分为:青春建功好青年、乐学上进好青年、诚实守信好青年、崇义友善好青年、孝老爱亲好青年。

(四)“倾听青春的那些声音”庆祝建团95周年主题活动

引导和教育广大团员青年继承和弘扬共青团的光荣传统,举办“倾听青春的那些声音”——庆祝建团95周年主题活动。通过开展学团史、唱团歌、观影片、文艺演出、诗歌咏诵会等形式,展示我校团员青年奋发向上、敢于担当、创先争优的风采。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可以结合本学院实际,组织开展相关活动。

(五)开展“我的青春我的梦——学习总书记讲话 做合格共青团员”主题征文活动

按照“一学一做”教育实践工作部署,组织开展好“我的青春我的梦”征文活动。各学院广泛动员团员青年积极参与活动,我校将推荐优秀征文参加上级团委的评选活动。5月30日前,请以学院为单位将优秀作品发至团委。

(六)参加“助力创城 志愿先行”系列活动

按照团市委的工作部署,在广大团员青年中倡树“人人参与志愿服务,共同创建文明城市”的文明新风,以实现幸福美好“济南梦”为使命,为建设现代泉城贡献力量。适时组织我校志愿者参加上级团委组织的志愿服务活动。活动内容主要包括:社区发展行动、扶贫开发行动、绿色环保行动、文明交通行动、泉城文明宣传行动、“小泉娃关爱”行动、金晖助老行动、阳光助残行动、应急救援行动、大型赛会服务行动。

四、活动要求

1.明确任务,落实责任。

各学院团总支、团支部要对照活动通知,明确各项工作任务,明确工作职责,有序有力推进各项活动顺利开展。各学院团总支要统筹安排好本学院“五四”期间开展的系列活动,要对各项工作做出安排部署,注意留存过程性材料。

2.加大宣传,扩大影响。

我校各级团组织都要高度重视,动员团员青年广泛参与各项活动。通过各类媒体特别是新媒体,加大活动的宣传力度,营造良好舆论氛围,扩大活动影响力,以更大的作为和更优异的成绩迎接党的十九大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支部风采 更多>>

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