团委
 首页  机构设置  团学快报  青年风采  团校培训  志愿者  学生会  社团活动  文件下载 
当前位置: 首页>>团校培训>>正文
我校举办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
2014-12-26 10:54   审核人:

26日下午,在我校首期学生干部培训班上,举行了学校领导、学院领导与学生干部座谈交流会。学校党委书记高斌、校长黄祖杰、党委副书记吴士明出席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共有9位学生干部代表作了发言。他们结合自身实际,从不同角度,向大家介绍了各自的工作情况、取得的经验以及今后工作的打算。同学们的发言自然真诚、各具特色、切合实际,赢得了阵阵掌声。

发言结束后,校领导充分肯定了本期干部培训班取得的成果,高度评价了学生干部们在学校班级管理、团组织建设、社团活动、校园文化建设中的重要作用。黄校长在讲话中指出,同学们的需求是学校努力的方向,同学们的成长是学校最大的期盼和愿望。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学校会努力为同学们搭建各种平台,不断改善教育教学设施和活动场所。要加强和改进课堂教学,重视和强化过程评价,把专业素养的提升、人生智慧的启迪融入到学生的成长中去。作为学生干部要发挥特长,争当楷模,为广大同学服好务。要胸怀理想,自觉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每一位同学都要怀揣自己的梦想,做一个有信念、有梦想、有奋斗的当代大学生,书写自己精彩的人生。黄校长还对学校刚刚颁布的校训、校风、教风、学风,以及学校发展目标、人才培养目标作了详细的解读。

吴书记在讲话中,与学生干部们分享了一个亲身经历的故事。吴书记在部队工作时,曾做过一次干部成长的调研,有结果显示在学生时代担任学生干部的经历对干部成长有很大的影响。鼓励大家要珍惜成长过程中做学生干部的经历,虽然当干部受苦受累,但这个选择使自己有了更多的接受教育、接受锻炼的机会,这是个人成长过程中非常宝贵的财富。

高书记在讲话中,围绕如何做好学生干部、如何成为优秀干部等问题与大家作了深入探讨,为学生干部理清了思路,提供了工作方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对学生干部提出了三点要求,一是要努力做一名优秀的学生干部,多学习,多积累,学会观察,学会调研;二是要树立为同学服务的意识,找准定位,学会交流,学会表达,“不做学生官,要做学生友”;三是要敢于面对困难和挫折,学会情绪控制,学会独立思考,在高标准高水平履职尽责的锻炼中成长。

最后,黄校长用毛主席慰问苏联留学生时的一段讲话作为结束语:“世界是你们的,当然,我们还在,也是我们的,但是归根结底是你们的。你们青年人朝气蓬勃,好像早晨八九点钟的太阳。中国的前途是你们的,世界的前途是你们的,希望寄托在你们身上!”

学校党政办公室张传银主任、宣传处呼庆伟处长、部分辅导员及学工处、团委有关人员参加了座谈交流会。

关闭窗口
最新通知  
支部风采 更多>>

团委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