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新...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负责人有话说
2023-09-14 20:37   审核人: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三)——专业负责人有话说

    为了让2023新生对所学专业有更全面的认识,端正学习态度,明确今后学习目标,提升综合能力,更好地规划自己的大学生活。9月13日上午,学前教育学院在初等楼阶梯八教室开展了新生入学教育,讲座由专业负责老师主持介绍专业课程,部分新生在初等楼阶梯八教室主会场参加,部分新生以直播的形式在教室收看。

    首先,盖振华老师从专业背景、培养目标、专业课程、毕业去向四个方面,生动地向新生们介绍了学前教育专业的具体情况,使同学们了解所学专业的现状及发展情况,激励同学们学好专业知识,引发同学们的积极思考,增强了新生对专业学习的信心与动力,对未来有了清晰的人生规划。

    其次,齐文辉老师以筑路青春,放飞梦想为主题,从早期教育专业介绍、未来的就业方向与选择、早期教育专业学什么、如何更好促进专业成长四个方面,向新生介绍早期教育专业的基本情况。通过观看保教技能竞赛视频,使同学们明确今后的学习方向,掌握系统的早期教育专业知识,具备基本的保教实践能力,能够适应现代早教行业发展需要。

    最后,李万芳老师从托育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托育专业基本情况建议方面向大家介绍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基本情况。为新生同学们指明了学习的方向,并提出了一些建议,让新同学明确了自己的目标及任务,对所学专业知识有了更深入的了解,不仅激发了同学们的学习热情,也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的魅力风采。

    专业介绍是新生适应大学教育的重要内容,是步入大学学习生涯的第一道路标。此次讲座的顺利开展,使23级新生对学前教育专业、早期教育专业以及婴幼儿托育服务与管理专业有了详细且系统的了解,进一步明确自己的学习定位,使同学们熟悉各专业的发展方向和就业前景。希望全体新生能以此为契机,在新征程上科学合理规划大学生活,朝着目标扬帆起航,砥砺前行。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