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盖振华老师斩获了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
2023-09-06 20:32   审核人:

踏浪前行风正劲,奋楫扬帆序华章

2023年9月1日至9月3日,"中银杯"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幼儿教育技能赛项(教师赛)首赛于黑龙江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举行共有来自全国各省52支参赛队同台竞技,经过激烈的角逐,我校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盖振华老师凭借过硬的专业素养、拼搏奋发的精神,斩获了全国一等奖第一名的佳绩,实现了我校在技能大赛国赛项目上的历史性突破。

    本届大赛是全国首届职业院校幼儿教育技能教师技能大赛,为我国高职院校学前教育专业最高级别的技能竞赛项目。本赛项对接幼儿园教师典型工作任务与职业岗位需求,体现师德师风和职业能力要求,由“幼儿教育综合技能测评”、“幼儿园保教活动分析”、“幼儿园教育活动设计”三个竞赛模块组成,涵盖了模拟教学、幼儿园保教活动课件制作、幼儿行为观察、幼儿园教学活动评价、主题网络图设计、集体教学活动设计、说课等多个分赛项,涵盖了幼儿园教师必备的核心职业素养,旨在考察参赛选手从事学前教育的专业态度、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具有很强的专业性和综合性。

我校高度重视竞赛工作,今年4月份,在校内发布幼儿教师技能大赛校级选拔赛的通知,鼓励全校承担学前教育专业课程的教师们踊跃参加。在校级选拔赛的过程中,各位老师都有非常精彩的表现,最终学前教育学院的盖振华老师获得校级第一名,被推荐进入省赛。

进入省赛后,经过集训和两轮选拔赛的激烈角逐,盖振华老师又以省级第一名的成绩被推荐进入国赛,代表山东省与全国其他26个省份的选手进行幼儿教育技能的大比拼。

自接到赛项通知以来,校领导多次到备赛场地慰问参赛教师,为他们加油鼓劲;学前教育学院组建备赛团队,积极协同配合盖老师做好各赛项备赛工作,邀请专家指导,组织相关教师进行备赛研讨,并全力解决场地使用、后勤保障、技术支持等问题;盖老师克服备赛时间短、赛项规程新等困难,认真研究赛项规程,全力以赴科学备赛。

盖振华老师在赛后采访中表示:“作为学前教育专业的负责人,我希望自己能起到抛砖引玉的作用。我们学校有很多优秀的老师,希望大家积极参赛,带动我们学前团队的老师共同进步。比赛结束后专业成长和建设的路还很长,我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推进专业建设,推进岗课赛证融通综合育人,为社会培养更多卓越的幼教师资。”

学前教育学院刘小林院长在赛后采访中提到:“能取得这么好的结果应该来说是我们近几年‘岗课赛证’及教学改革成效的充分证明,这个奖项既是我们平时努力的结果,也是对我们踏踏实实的学生培养工作的证明。”。

在下一步工作中,我校将继续坚持“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充分发挥大赛的示范引领作用,匠心筑梦,持续加强专业内涵建设,不断提升教师专业教学水平,提高学校人才培养质量,全面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