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实习支教>>正文
【爱的教育,师德为本】19高实习风采展示——我们与幸福城幼儿园
2021-11-06 07:56 学前教育学院实习学生  审核人:

2021年9月7日,我们初次踏入了幸福城幼儿园,有几分忐忑,几分紧张,几分期待,一直到今天,我们带着满心的欢喜,满心的欣慰,还有一些小小的不舍,当然更有满满的沉甸甸的收获。转眼间,为期两个月的实习生涯将要随之结束,但我们在实习过程中学习到的难得的实践知识和积累的宝贵经验将要一直影响着我们,成为我们一生的财富。实习的时间虽然很简短,可是收获却甚多,心中萌生了许多感触。

指导教师苏丽老师与班主任王晓辉老师,每周到幼儿园看望学生,关心学生,解答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问题,嘱咐学生及时完成实习任务,了解学生在实习期间遇到的各种情况,叮嘱学生疫情期间注意防疫,并且与园长及时沟通,得知学生在实习期间的表现情况。

小一班——邢蔼瑛

这两个月,有开心、有难过、有辛酸,但最多的还是自己对于工作、对于社会的不同看法。2021年9月8日,我怀着欣喜的心情来到了历城区济钢幼教集团幸福城幼儿园进行为期两个月的生活,这次实习让我了解了幼儿的生活,也更加明白了幼师的工作,工作中有苦也有乐,但更多的是收获,第一次给小朋友们换裤子,第一次被小朋友们叫老师,第一次给小朋友们上课。古人云:“纸上得来终觉浅,要知此事必躬行”。这是一次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实习,把理论应用到实践当中并在实践中积累更加丰富的理论知识。而我也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也从一个什么都不懂的新教师逐步走向了解幼儿的教师。

小二班——秦悦

通过两个月的实习,我在幼儿园老师的帮助下学习到了很多东西。此次实习最大的收获是认识了这么多可爱的孩子,和他们快乐的度过了这一段时间。我也在幼儿园学到了很多在学校接触不了的知识,学习到了幼儿园的一日常规和卫生保健,培养了幼儿良好的卫生习惯。如入厕,洗手,喝水等活动的秩序进行,也认识到了与家长沟通的重要性。除此之外,也学习到了更多关于班里环境创设的小技巧,更加熟练自信的完成环创作品。很感谢这次宝贵的实习机会,让我对这个职业了解更加深刻。继续努力吧!

大一班——石娜迪

两个月的实习生活除了工作经验和知识上的丰硕外,最大的收获莫过于“转变”二字。从校园思维模式到职场思维模式的转变,为今后尽快适应融入职场生涯奠定了基础。幼儿园的实习让我在快乐中获取很多知识,学到了许多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珍视的宝贵财富。通过这次的实习,我掌握了一些与幼儿相处的方法,这是一笔难得的财富。实习让我的思想逐渐成熟,也使我懂得了:“学高为师,行正为范”的道理。在今后的日子里,我将会继续努力,不断完善自己的不足,提高技能水平。这两个月不仅是我人生中一段珍贵的回忆,更是我另一段人生的起点,我相信在未来的路上我会做得更好。

大二班——曹雪婷

时光匆匆,转眼间我们的实习生活即将结束,在实习期间,虽然每天都会碰到一些新的情况,要处理一些小问题,但每一天我都在提高,就像老师所说的那样样:每组织一次活动都是你的成绩,因为你又多了几十分钟的经验。的确,时间越往后,处理有关问题就越娴熟,不像开始时那样盲目。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