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夯实常规,开篇启航———学前教育...
· 开学在即,安全先行——学前教育学...
· 探索教学创新,共筑教育未来——学...
· 凝心聚力,踔厉奋发启新程——2023-...
· “卫”爱先行,“净”待归来——学...
· 寒假暖心促就业 访企拓岗促就业,合...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运动宝贝”创...
· 冬季送温暖,家访润人心——学前教...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冬季送温暖,家访润人心——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2024-01-27 20:15   审核人:

冬季送温暖,家访润人心——学前教育学院开展2024年寒假家访工作


为落实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健全家校联动协同育人机制,共同促进学生健康成长,推进“三全育人”工作落地落实。1月21日至26日,在学校领导的带领下,学院领导、辅导员和班主任一同对我院24名脱贫享受政策家庭学生、防止返贫检测帮扶对象和孤儿学生家庭进行了“线上线下”的寒假家访活动,全面深入了解学生思想及家庭状况,进一步加强家校联系。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家访期间,学校、学院领导及老师与学生家长亲切交流,详细了解学生家庭经济及生活情况,反馈学生在校学习、生活表现;全面解读学校“奖、贷、勤、免、助、补”等各项资助政策,鼓励学生卸下思想包袱,坚定安心求学的信心。交谈中,家访小组还认真征求家长对学校教学、管理等工作的意见和建议,以进一步优化改进今后育人工作。围绕学生具体的学习规划及未来职业规划,家访领导和老师为学生及家长全面分析了当下学生升学或就业的形式,勉励学生立长志、早准备、能吃苦、勇担当,以科学的选择、优异的成绩书写自己的大学生活,回报父母之养育、学校之培养和国家社会之关爱。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IMG_256


入户家访得到了家长们的一致赞同和感谢,家长们纷纷表示,一定全力支持和配合学校的工作,密切关注孩子身心健康,让学生在学校和家庭的共同教育下健康成长,并衷心祝愿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明天更加美好。


IMG_256


IMG_256

家访是重要的家校协同育人方式,学前教育学院历来重视家校共育,重视与家长形成教育共识。此次家访活动,学院充分践行“三全育人”理念,增进了家长对学校的了解和支持,拓宽了思想政治教育工作的渠道。家访活动不仅向家长表达了学院在人才培养上的用心和用情,而且凝聚起了家校育人的合力,用心用情打通家校共育“最后一公里”。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