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学生座谈会
· 喜报:我院赵晶老师在第九届超星杯...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线上大会
·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诊改工作培训会
·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支教学生
· “聚心合力,共融发展”——机关第...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活动>>正文
厚德笃学,以常超凡——记初等教育学院优秀学生武丹
2021-02-23 22:02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武丹,初等教育学院2018级语文教育1班学生,第八届山东省师范类职业技能大赛小学语文推荐组一等奖获得者,曾任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会监察部部长,是学院普通话和吟诵辅导员。

全面发展,敢想敢做。人生是一段旅程,大学是人生旅程重要的驿站。自从踏入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的校门,武丹便坚定地给自己的大学生活定下要“全面发展、敢想敢做”的基调。

厚德笃学,以常超凡。在新生军训期间,武丹就获得了“军训标兵”的称号。她积极参加各种学校的活动和社团活动,大一期间就加入了初等教育学院学生会,为发展自己的兴趣爱好,她又参加了鲁韵戏曲社。无论是作为活动参与者,还是作为负责人员,武丹都会细心地对待每一件事,因为她相信功夫不负有心人,只要用心干好每一个细节,总会发现值得学习的地方。大一一年的实践让她对学生组织以及社团管理方面有了进一步的认识,也培养了基本的组织能力、沟通能力和协调能力。虽然在学生组织、社团和课业之间的不停奔波牺牲了不少休闲游玩甚至睡眠时间,但这个姑娘却始终乐在其中。与此同时,武丹在课余时间仍把握机会,积极参加大大小小的志愿者活动,并获得由山东省青年志愿者协会、山东省青少年宫协会和山东省少工委联合颁发的“志愿服务证书”。她多次跟随鲁韵戏曲社参加“济南幼高专非遗进社区文化活动”,在平凡的行动中传递不平凡的精神。2019年暑期,武丹参加了“三下乡”活动。在这次活动中她既是给孩子们带去知识的支教老师,也是汇报演出节目《辞亲壮别》中王尽美妻子的扮演者,同时还是“三下乡汇报演出”活动的主要负责人,为活动的圆满完成做出了积极贡献。

君子慎独永修身。作为初等教育学院党员发展对象、优秀团员、优秀学生干部和优秀学生,武丹一直重视自身政治思想修养和个人素养的修炼,努力树立正确的世界观、人生观和价值观,提高党性觉悟。平时,她严格要求自己,以身作则,时刻不疏于个人良好品格的修行,认真地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努力提高自己的先进意识、先进动力、先进要求和先进表现,积极树立先进个人形象,争做一名合格的德智体美劳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事业建设者和接班人。

业精于勤,行成于思。作为大一、二学年优秀学生和综合奖学金的获得者,武丹在学习上一直自主勤奋。她牢记韩愈的名言“业精于勤而荒于嬉,行成于思而毁于随。”学习过程中不断总结方法、积累经验。每当新学期开始,她便会依照学科大纲制定本学期的学习时间表,在计划中有序开展各科学习,平衡学习和学生工作的时间分配,做时间的主人。在课堂上,她严格要求自己集中精力、提高效率,在课后,她同样严格要求自己及时解决知识盲点,消化所学内容。

不同的人生道路有不同的风景,既然选择了远方,便只顾风雨兼程。前行路上,励志拼搏,德业兼修。对此,武丹在自己的思想品德、社会实践、创新能力、学习成绩等各方面做出了生动的诠释。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