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学生座谈会
· 喜报:我院赵晶老师在第九届超星杯...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教职工线上大会
· 初等教育学院举行诊改工作培训会
· 学校领导走访慰问支教学生
· “聚心合力,共融发展”——机关第...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党建工作推进专题会议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初等教育学院开展“安全教育月”系列活动
2012-12-14 09:37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为贯彻学校安全工作精神,针对冬季气候干燥,多风少雨,很容易引发火灾等系列安全事故,初等教育学院把11月确定为学院“安全教育月”。在历时一个月的“摸排、汇总、整改、督察”过程中,通过集中教育、强化宣传和加强管理相结合的方式,为学院日常工作营造了“关注安全、关爱生命”的良好氛围,提高了全院师生的安全意识。

11月初学院召开了“安全月”系列活动启动仪式,对全月任务做出了整体部署。整个活动有计划、有检查、有落实。为此,学院成立了以院长为组长、专职学生管理人员为副组长的“安全月”活动领导小组,由院长亲自负责本次安全月活动的组织实施。

学院学工办对全院学生干部组织了安全知识讲座,使学生接受了比较系统的防盗、防骗、防暴力、防交通事故、防溺水、防触电、防火等安全知识和技能教育。利用学院宣传栏、班级板报等宣传工具及要求各教研室及各班分别举行主题教研室活动、主题班会等形式开展丰富多彩的安全教育。该项活动使学院办公区、教学区、学生公寓区的安全检查成为一种工作常态。摸清所管辖区域存在或潜在的安全隐患,真正做到防患于未然。活动过程中,将发现的问题,及时报送相关部门,发现学生安全违纪现象,及时给予教育和处分。据不完全统计,共查找、整改的安全问题有十余项,处理学生安全违纪现象两起。

“安全月”活动旨在提高我院师生的安全意识、安全防范能力和自我保护能力,首要成果是构建起以“一岗双责”为核心的学院安全责任体系。新的体系,贯彻“谁主管,谁负责”的原则,进一步理顺了我院安全工作网络,使全院教职工明确了一岗双责的责任内涵。院长与每位教研室主任和班主任签订了《初等教育学院安全工作责任协议书》,将安全教育工作作为学院对教职工考核的重要内容。

“安全月”系列活动得到了学院师生的积极响应和广泛参与,学院将以该活动为契机,努力抓好安全工作,确保期末各项工作的顺利开展。(初等教育学院)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