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初等教育学院召开新学期全体教职工大会
· 我校首批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
· 职教 职业 职守|我院举办“全国首...
· 心路思政|凝聚青春力量 强化责任担...
· 初等教育学院张文明院长赴济南市中...
· 初等教育学院第一届班干部素质能力...
· 小学教育活动设计与实施(学生赛)...
· 我院学生喜获外研社·国才杯全国大学...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我校首批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通过验收
2023-11-30 17:20   审核人:

近日,省教育厅公布了首批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项目验收结果,我校主持建设的“山东梆子传统技艺传承平台”顺利通过验收,并获得优秀等次。



2017年,省教育厅为进一步发挥具有绝招绝技的技能名师、兼职教师的示范带动作用,整体提升职业院校教师队伍的技能技艺传承创新能力,启动山东省职业教育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建设计划,首批遴选立项100个技艺技能传承创新平台,我校“山东梆子传统技艺传承平台”名列其中。学校根据省教育厅建设要求,从方案制定、人员配备、经费支持等各方面提供充分保障,确保平台建设项目的顺利实施,建设期间取得了丰硕的成果。



“山东梆子传统技艺传承平台”由我校兼职教授、济南市非遗传承人张兆祥担任主持人,以促进戏曲文化普及和传承、提升学生人文素养、增进学生技艺技能、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为指导思想,围绕山东梆子这一非遗项目开展课程资源开发、学生社团建设、教学研究、文化服务等活动。


学生戏曲社团鲁韵戏曲社在大艺展、“非遗+旅游文创大赛”等全国和省级竞赛活动中取得了多个奖项,多次走进中小学、社区乡村等进行演出,产生了良好的社会反响。原创红色剧目《王尽美》音像制品经国家新闻出版署认定为“重大选题”,由山东文化音像出版社出版,视频并在“学习强国”上线展播。



下一步,学校将充分发挥“山东梆子传统技艺传承平台”的引领、示范作用,多途径推进教师团队建设,全面提升职业教育人才培养质量,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