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组织10场主题讲座
2022-11-07 14:30   审核人:

 

    历百廿风雨,峥嵘岁月,桃李满园溢芬芳;青春幼高专,初心如磐,薪火相传谱新篇。济南幼高专人一路兼程,一路荣光,承奋斗之壮阔,奏创新之华章。同校庆,聚共识,叙发展,卓越云师(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特邀请10位园所负责人、行业专家与一线教师带来十场不同主题的《卓越幼师大讲堂》,用教育的艺术唤醒学生磅礴的生命力,将春青的汗水挥洒于报效祖国与建设学校的美好征程中,以实际行动为百廿校庆献礼。



春蚕一生没说过自诩的话,吐出的银丝就是丈量生命价值的尺子。为让大一新生加深对幼儿教师职业道德的认识与理解卓越云师(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课程研发中心伍丽娜主任带来题目为《以心育人,筑梦未来——做新时代幼儿教师》的精彩讲座,2022级小萌新们能够成为眼中有光,心中有爱,一心育人,筑梦未来新时代幼儿教师。伍老师通过分享她自身的经历和故事引导同学们思考和交流老师聚焦于新时代幼儿园教师职业行为十项准则,结合园所一线教育教学案例,详细展开介绍,引导学生明确新时代的幼儿教师应具备哪些职业道德,让同学们以更高的言行标准规范自己,做心有大海的园丁,容纳多元儿童的造梦者



 

金秋飘荡芬芳,梦想从“新”出发。为引导新生深化专业认知,明确学习目标,做好学习规划,激发学习兴趣,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组织《卓越幼师专业导学》活动,邀请学前教育专业负责人盖振华老师和早期教育专业负责人齐文辉老师分别带来精彩讲座。

盖振华老师聚焦于幼儿教师成长成才的时光轴,以“4W1H”为讲授维度,详细介绍了行业背景、学校概况、专业建设及培养模式,描绘了卓越幼师画像,引导学生计划好当下生活,储备理论知识,增强专业技能,加强园所实践,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和比赛。同学们与盖老师现场互动,既有对未来职业的憧憬,又有努力学习的决心,现场师生交流氛围热烈。



 

齐文辉老师聚焦于早期教育专业人才培养,通过岗课赛证融通育人模式,详细介绍了行业背景、学校概况、专业建设及培养过程,并举例展示国赛优秀选手现场表现,引导学生树立职业理想,加强专业知识学习,不断提高技能水平,积极参与专业实践,为成为一名优秀的早教老师努力奋斗。



为使同学们更好的感受“教育的大情怀”,让园所生动实践尽收眼底,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邀请山东泉抱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孔芹总园长为同学带来题目为《如何让家长感受到早期教育的价值》的主题讲座。首先,孔园长结合自身经历,展示了卓越幼师职前-职后发展的轨迹,春风化雨般的教导更像是慕然回首的灯火阑珊,照亮了各位“小老师们”模模糊糊的职业理想。随后,孔园长围绕深耕教育多年的经典案例,结合形象直观的影像资料,同学们沉浸于真实的情境中,早托一体化园所的日常运营和特色课程一览无余,“宝妈宝爸们”充分感受到早期教育的价值。最为,以“如何在长期持续发展中找到自己的定位”为研讨问题,孔园长互动式分享了“理念+适宜+专业+实践”的学习规划,同学们收获满满。



 

大咖导师授课,实战经验传授。为使同学们深入职业一线,更具针对性、富有实效性地在全时空育人模式下学习、历练、成长与收获。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邀请山东泉抱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刘彦梅主任围绕“早教特色课程实战演练”,为同学们带来“理论+实践”的精彩课堂。听!刘老师的歌声飘荡在我们的耳边。多感官体验的课程导入,琳琅满目的玩教具,生动有趣的课程内容,用心用情的师幼互动,刘老师带着“宝宝”、“宝妈”、“宝爸”进行了三场早教特色课程的实战演练。同学们置身于真实的工作场景,浸润于高尚的师德情怀,在老师的引导下不断反思,唤醒教育的生命力,用实际行动去努力践行。



 

如何胜任托育教师工作?卓越幼师产业学院带您找寻答案。为更好的引导同学们推开托育专业学习的大门,汲取更多前沿的营养和力量,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邀请山东泉抱抱教育集团有限公司马晓蒙主任为同学们带来题目为《如何胜任托育教师工作?!》的主题讲座。马老师结合自身经历向同学们分享了“托育的那些事”,真实地呈现出一位托育老师的日常,成功地赶走了同学们关于职业的“小懵懂”,启迪智慧,赋能未来。“哇,真精彩!”伴随着同学们的连连称赞,马老师带着“宝宝们”体验了一场托育中心具有特色的课堂活动-围裙剧。生动有趣的故事导入,跌宕起伏的故事情节,匠心制作的玩教具,积极有效的师幼互动,再加上马老师具有张力的表演,传统故事《司马光砸缸》焕发了新的生命与活力。部分同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勇敢上台试讲,马老师耐心点拨解答疑问,同学们收获颇多。



 

教育无他,唯爱与榜样。儿童早期是性格塑造,习惯养成的关键时期,学前教育是基础教育的奠基石,是全面推行素质教育的起步阶段。我们无法陪伴孩子终生,但不能辜负生命中最重要的三年。如何通过一日生活协助孩子发展各方面能力,充分发挥潜质潜能?聚焦研讨问题,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邀请济南自在教育儿童之家的陈静园长为同学带来题目为《解读儿童,和儿童一起生活》的主题讲座。陈静园长运用蒙特梭利教育前沿研究理念和方法,围绕自在教育教学的特色,从“入园-用餐-主题教学-自由工作-户外活动-文化育人-离园”娓娓道来,抖擞自身丰富经验,同学们感悟颇多。



教师是教育发展的重要资源,是教育事业发展的命脉。以行塑知、以德育心、以心养德,为使同学们切身感受蒙氏特色教学活动,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特邀请济南自在教育儿童之家的陈艳副园长围绕“蒙氏特色课程实战演练”,为同学们带来“理论+实践”的精彩课堂。静能生智,定能生慧。陈艳副园长创设安静的教学环境,带领同学们体验蒙氏特色教学,“绘本故事阅读”集中同学们的注意力沉浸于美的享受,“静心传蜡烛”抚平学生躁动的内心自我疗愈,“吃饼干不讲话”树立“宝宝们”规则意识自我觉醒,“走线活动”使“小老师们”感受教育的大情怀描绘职业理想,现场的学员们从中汲取教育理念和方法,习得更多教育智慧。



 

学前武林,谁与争锋,欢迎来到卓越训练营!为引领2022级的小萌新们做好走园准备,于卓越启航,对未来赋能,卓越幼师产业学院曹鹏主任为同学们带来了题目为《卓越幼师“四一制”走园推介》的精彩课堂。何为“四一制”走园?曹老师现在就为您解答!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卓越幼师产业学院聚焦新时代幼儿教师职业能力的培养,创新实施“四一制”走园,即学生第一学期至第五学期,每周四天在学校学习,每周一天在优质公办托幼园所跟班开展岗位实践,引导学生树立儿童立场、转知成智,强化实践本领,掌握高超技能,解决园所岗位实际问题,着力打造实践智慧型的四有卓越幼师。面对即将到来的“四一制”走园,小萌新们该如何准备呢?曹老师首先开启同学们专业学习的大门,聚焦人才培养毕业要求,生动形象的描绘卓越幼师职业能力画像,逆向列举出卓越幼师应具备的知识和技能,沿着走园时光轴,沉浸于岗位真实的影像中,从“前期培训-走园准备-集合出发-欢迎仪式-分班报道-观察学习-户外活动-师幼相处-乘车返校-复盘研习-考核评价”,曹老师从多维度展开,带领同学们领略走园的无限魅力。



 

教育者,育人育德,专为将来。为引导22级的小萌新们做好走园期间的幼儿观察活动,于卓越启航,对未来赋能,卓越幼师产业学院林妍君讲师为同学们带来了题目为《幼儿园一日流程中的儿童观察、记录与反思》的精彩课堂。聚焦幼儿的行为观察,以园所一日流程为主线,围绕“识别+记录+诊断+干预”关键环节,林老师首先互动式的与同学们体验园所的一日流程,突出观察的重点内容和注意事项,随后对观察流程、观察策略和观察技巧进行了着重且详细的介绍,最后林老师结合教育学和心理学多角度对如何分析儿童行为进行指导。专业和爱心贯彻整个讲座,这让同学们发现了新世界,积极开拓新大陆。


 

百廿风华正青春,初心不忘新征程。赓续百年精神,矢志奋斗成长老师们、同学们,让我们将智慧和才华在报效国家、服务社会、建设学校的抱负中绽放光芒,把青春的风采挥洒于探索真知和创新发展的实践中,以拼搏铸就梦想,师生共同描绘,在母校下青春无悔的芳华时刻!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