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校企合作>>正文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卓越幼师产业学院举行卓越幼师校企园融合培养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产业学院发展研讨会
2022-10-31 20:55   审核人:

为贯彻实施“学前教育培养模式创新行动”和“学前教育实践基地提升行动”,向区域输送更多更优的卓越幼儿教师,围绕与国内职业院校开展产教融合协同育人之目的,卓越云师(北京)教育技术有限公司协同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与多家知名优质幼教机构、早教中心、托育园所启动战略合作,共建卓越幼师融合培养研究院。校企园三方基于研究院建设,强强联合,共同携手,形成“我中有你、你中有我”多元合作发展的共同体,围绕“平台资源、科学研究、专业建设、人才培养、教育教学、实习实训、师资互聘、成果输出”等方面结成深度的战略合作伙伴关系,搭建学校、企业与园所互助交流、协同发展的平台,为培养党和人民满意的实践智慧型四有卓越幼师提供有力支撑,为学前教育事业持续健康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产教深融合,赋能新幼师。本次活动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卓越幼师产业学院具体开展,卓越幼师产业学院分别与济南幼高专学校附属常春藤幼儿园、瀛园幼儿园、卓爱婴幼园、泉抱抱教育集团、山东蒙爱托育服务有限责任公司、优至宝婴幼学苑及红黄蓝成长中心等多家幼教机构、早教中心、托育园所举行“卓越幼师校企园融合培养研究院揭牌仪式暨产业学院发展研讨会”。会上,校企园三方分别从合作背景、办园特色、研究院概况、战略计划及成果产出等方面作了详细介绍,聚焦卓越幼师融合培养研究院建设交换意见达成共识,共同为“卓越幼师融合培养研究院”揭牌,以此为契机,持续深化产教融合,探索创新以三方共育、园校融合”为核心的学前教育专业群人才培养模式改革。

1C60D

 

卓越幼师产业学院创新实施“四一制”走园,即学生第一学期至第五学期,每周四天在学校学习,每周一天在优质托幼园所跟班开展岗位学习。聚焦学生职业能力的培养,为更好的引导学生树立儿童立场、转知成智,强化实践本领,掌握高超技能,解决园所岗位实际问题,着力打造实践智慧型的四有卓越幼师。卓越幼师产业学院与合作单位旗下13所园所共建卓越幼师融合培养基地,聘请55位园所负责人、行业专家与一线教师为卓越幼师校企园融合培养指导教师并颁发聘书,于今后工作中,校企园三方以学生为中心,共同提升人才培养质量,创新教育教学范式,完善优化培养模式,为培养卓越幼师助力。


 

聚焦卓越幼师产业学院的发展,校企园三方从人才培养模式、实践教学体系、课程教材研发成果及双导师队伍建设等方面展开研讨,各位领导和老师也提出了宝贵的意见和建议,为产业学院的持续发展奠定基础。

风正潮平,自当扬帆破浪;任重道远,更需策马扬鞭。校企园合作共建卓越幼师融合培养研究院,真正意义上形成学前教育专业集群人才培养、培训、研究和服务一体化的合作共同体,不断推动学前教育专业集群内涵提升、改造与升级,卓越幼师产业学院也将持续科学统筹、规范管理、加强领导、加大投入,确保校企园融合培养各项工作取得实效。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