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2+4”重大项目工作室召开 13级初起本学生工作座谈会
2015-05-29 13:16 张晓玲  审核人:

2015年5月21日下午3:50分,学前教育学院“2+4”重大项目工作室在学前学院新教学楼317会议室召开了关于13级初起本学生工作的座谈会。工作室组长暨学前学院副院长张升峰带领工作室全体成员出席了本次座谈会,13级初起本学生干部代表及学生代表、记者团采编人员参加了会议。

此次座谈会的主题是工作室成员与学生进行学习以及生活等方面的深入交流,主要内容是由学生代表总结本次春季高考(技能考试及文化课考试)的感受及入校两年的学习体会和经验,同时对本专业课程的设置、学时安排等方面提出合理的建议。大会首先由主持本次会议的工作室成员张晓玲老师就此次座谈会的流程安排和会议主题作了详细的介绍,之后由各班学生代表发言。会议中,对于同学们提出的各项意见和建议,工作室成员一一记录了下来,师生双方对相应问题的处理意见进行了深入的沟通和交流。

学生代表们首先感谢了学校在这两年中对其在学习、生活等方面用心的投入和悉心的教导,同时也站在自身的角度肯定了学院对课程的合理设置。初起本一班吕素萍同学总结到:学院对“2+4”学制课程的安排比较均衡,技能技巧课和文化课所占的比重设置合理。两类课程同步学习,这样就使单调的文化理论学习中又充满了艺术的色彩,从而让同学们产生了极大的学习兴趣,取得了不错的学习效果。来自三班的学习委员张乔昱同学则是肯定了学校合理的自习制度:晚自习分为两部分,一是晚练声,帮助同学们提高声乐水平;二是自习中,安排了学院学习部和纪律部成员督促并帮助同学们进行自我规范和学习;另外,学校也为每班安排了外堂时间,让大家有充足的时间对钢琴、舞蹈、体操等技能技巧课进行强化练习,加强了同学们的内在素养和外在技能的锻炼。

在会议中,各班代表们对学校、学院提出了诸多中肯的合理化建议。在课程设置方面,代表们交流更多的是,部分课程在两年中的学时分配上需要更加完善,避免出现前松后紧的状况;在参加完春季高考后,应适当增加各种乐器以及三笔字等实践类课程的设置;在适当的阶段安排学生实习,如在春考完毕后,同学们需要一个机会去幼儿园进行见习,从而实践所学到的学前教育相关理论,这样既可以调动起同学们对幼教的兴趣,也可以使同学们在考完试之后的这段时间不至于荒废。代表们还对14级初起本提出了建议和希望:积极练习技能技巧,从而充分的运用起课余时间;提高对自己的要求和自律性,在相对宽松的学习环境下不忘有考试压力的存在。

随后,工作室的老师们分别针对以上同学们的建议进行了记录和回馈。工作室组长张升峰充分肯定了代表们提出的各项建议,并针对其集中提出的部分问题做了详细的解答。张院长讲到:学前教育13级“2+4”初起本专业的构架,是我校一个新的办学模式,具有重大的意义。这不仅仅是学前学院,更是济南幼高专办学史上一个新的起点。所以,上到学校、学院,下到每一位任课教师,都高度重视这一届学生。为此,学院在新生入学之初,就成立了由学前学院范喜庆院长和张升峰副院长担任组长,由来自学院各个教研室骨干教师担任组员的“2+4”重大项目工作室。工作室成立后的两年中,领导和老师们密切关注这一批学生在学习和生活中的状况和动态,每学期都要进行关于学习等各个方面的调查问卷,并据此及时调整课程设置、授课安排和对任课教师的回馈。张院长还谈到,上述代表们提出的几个主要问题,工作室在近两年的追踪调研和探讨中,已经关注到并及时进行了调整和完善;而代表们提到的几个有建设性的提议,在接下来工作室的工作中,会进行详细的研究和修订,并及时应用到14级初起本的学习规划中。会议最后,张升峰副院长代表工作室全体成员以及全院教师,对13级初起本的同学们提出了新的希望:希望在接下来的本科教育中,继续努力,以更优秀的成绩回报父母、学校!

本次座谈会以轻松愉快的氛围,通过工作室老师与同学们亲切的交谈,每个同学的踊跃发言、积极参与,了解了13级初起本学生在学习和生活等方面的需求以及困惑,为工作室下一步开展调研和研究工作规划了方向,为学院、学校的发展及成长提供了宝贵的意见,同时也促进了师生之间的沟通与交流,为更好的营造一个和谐美好的校园提供了一个宝贵的平台!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