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学前教育学院召开题为“致——生命成长的人”专题讲座
2014-12-09 09:46 学前教育学院  审核人:

12月1日下午,济南圆博凤鸣幼儿园孙艺洺园长为我校学前教育学院早教方向班的230名学生做了题为“致--生命成长的人”的专题讲座。

孙艺洺园长从介绍大脑的“工作”机制入手,详细分析了大脑皮质功能、神经细胞以及髓鞘发展的特点,向学生充分展现了科学早期教育学习的必要性。同时在0-3岁婴幼儿语言发展、社会行为发展方面,通过大量案例剖析现代家庭教育所存在的问题以及应对策略。随后,同学们在情景模拟训练中,了解到在入户指导工作中应该怎样与婴幼儿接触以及现代家庭关系与婴幼儿生命成长的相互制约性等问题。

本场讲座内容丰富,深入浅出,通俗易懂,在座的老师和同学们都受益匪浅,为同学们带来了早期教育学习的新方向。最后,孙老师就同学们在学习和生活中碰到的早期教育问题进行了精彩答疑,并与在座师生一起分享了自己早教工作的经历和感受,向同学们提出了不少学习和职业发展的宝贵建议。此次讲座为早教方向班学生的专业学习进一步明确了方向,也极大地促进了学院良好学习和研究氛围的形成。

孙艺洺,北京师范大学心理学专业毕业,长期从事婴幼儿早期教育工作,山东经济广播《妈咪好宝贝》以及山东少儿频道《成长关注》栏目的长期客座专家。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