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前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开展...
· 励志 励新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2023级新生入学教育...
· 励新 励志 励行|学前教育学院举行基...
· 喜报!学前教育学院学前教育专业负...
· 喜报!我院崔元副院长被评为山东省...
· 聚力前行再出发|学前教育学院召开新...
 
当前位置: 首页>>学生风采>>实习支教>>正文
【爱的教育,师德为本】19高实习风采展示——相遇华夏幼儿园
2021-11-05 07:58 2019级高起专5班 王一凡  审核人:

陆游曾在《冬夜读书示子律》中说: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书上的知识固然重要,但是如果没有实践,一切也都只是纸上谈兵。我们不光要学,还要将学到的知识付诸实践。终于在翘首以盼中迎来了本次实习的机会,2021年9月7日,我们踏上了实习的征程,坐在车上,看着窗外,心里满怀期待,期待幼儿园的样子,期待幼儿园的小朋友,期待过后心里也不免产生了一丝紧张、忐忑和担心,“不知道幼儿园好不好”“小朋友会喜欢我吗”“幼儿园的老师们好相处吗”“我要怎么做呢”这些问题一股脑的都涌了上来,就这样,在我们的期待和纠结中,我们很快来到了实习的幼儿园——华夏幼儿园。

一下车,顿时觉得眼前一亮,这不就是我们想象中的幼儿园嘛,老师们看到我们都热情的和我们打招呼,之前的忐忑和不安顿时烟消云散了,只剩下了对之后实习生活的无线期待,就这样我们开始了为期两个月的实习。

指导教师:苏丽老师

指导老师苏丽老师第一周就来到幼儿园看望我们,了解我们的入园情况,住宿情况,叮嘱我们注意安全,指导我们实习任务,耐心的解答我们的难题,给了我们很多帮助和鼓励促使我们成长。自此以后苏丽老师每周都会来看望我们,在生活上给了我们无微不至的关心,在工作上将宝贵的教学知识传授给我们,指导我们教学工作,老师就像我们的的大姐姐一样关心我们,为我们之后的教学之路点燃灯火。

2019级高起专5班秦彩云

中一班:秦彩云

实习真的是一种经历,一种磨练,只有亲身体验才知其中滋味。课本上学的知识都是最基本的知识,不管现实情况怎样变化,抓住了最基本的就可以以不变应万变。在刚开始来到幼儿园的时候我是很期待的但是也是有一点忐忑的。刚开始去的是小一班哭的孩子比较多,看着他们哭我心里特别心疼,但是劝也劝不好,抱也害怕抱不好他们。不过后面慢慢熟悉了发现了一些规律,也慢慢的摸索出跟小朋友打交道的规律。再后来去中一班的时候工作时明显比之前好了很多,虽然有很多不足的地方,但孩子们都会很宽容的去包容你。这里我知道了自己的不足我也知道怎样去教好孩子怎样和孩子相处,这些经历是我永远的财富,在这里我也收获了快乐。我不会忘记我带过的这些孩子,是他们给了我再一次的成长。

2019级高起专5班孙梦圆

中二班:孙梦圆

两个月充实的实习,我更直接地接触幼儿园日常工作,更直接地与幼儿接触,这对于我们幼教学习者来说,无论是实践还是理论方面的学习都有很大的充实作用,更促使我们思考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的问题。通过亲自带班实施教育活动,组织游戏与运动,让我体会到作为一名幼教工作者该有多大的教育机智,这也是指导我今后学习的方向标。在实习期间,欣喜自己取得了成绩,虽然每天都会碰到不同的情况,要处理一些新的小问题,但每一天我都感觉自己是在进步的,就像老师说的那样,每组织一次活动都是你的成绩,因为你又多了几十分钟的经验。的确,时间越往后,处理有关问题就越娴熟,不像开始那样盲目。

两个月的实习,与幼儿园零距离接触,让我体会到这份事业的崇高,也使自己一些停留在表面的认识变得具体、深刻。每个孩子都是一朵含苞待放的花蕾,要做好一名优秀的“园丁”,要付出更多的努力,我还要继续加油!

2019级高起专5班王一凡

中三班:王一凡

带着对美好末来的憧憬和希望,我来到了济钢幼教集团华夏幼儿园,随着时间的飞逝,转眼间在幼儿园的日子开始了倒计时。俗话说:万事开头难,还记得刚来到幼儿园时的陌生,我感到了很大困难,面对新工作,面对性格各异的孩子,我毫无头绪,看着教师们轻轻松松的带着小朋友们开展各种活动,看着孩子们一张张兴奋,热情高涨的小脸,我深深地被感染着,我努力的去学习,尝试独立带孩子经过几次之后我的紧张心理才逐步退去。在实习过程中,面对不同的幼儿要用不同的方法.,每个孩子都有自己的差异有自己独立的内心世界,而作为他们老师,要想真正走进孩子的内心世界,不用心去发现他们的闪光点是不行的。高尔基说过:“谁不爱孩子,孩子就不爱他,只有爱孩子的人,才能教育孩子”。爱孩子是幼儿园教师应具备的美德,也是教师的天职,回顾这些日子,我学到了许多幼儿园的实际操作经验,这为我以后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成为我珍视的宝贵财富。实习也进入了倒计时,在接下来的时间里我会更加珍惜在幼儿园的日子,努力学习,吸取经验。

2019级高起专5班石晓曼

大二班:石晓曼

在幼儿园的实习让我感到非常的快乐和愉悦,尽管每天的工作有点繁琐和劳累,但是自己也乐此不疲,在自己的实习当中,带过一些班级,主要是在大班,我感受到了大班小朋友们的热情和对我的喜爱,我也非常的努力的去完成任务,去关心爱护天真可爱的他们,也因为小朋友们的陪伴,感觉自己的实习期像是回到了童年的时候,然后还有老师们的帮助与指导,让自己的工作也完成的非常的顺利,实习让我体验的不仅是真正的实践,也得到了很多的锻炼,帮助自己适应以后的工作,我想这样的经历我是乐见其成的。在之后的工作当中,我也会更加的认真和努力,绝对不会辜负老师以及幼儿园的信任和期待。我内心感到非常幸运有这次珍贵的实习机会,让我有了一个非常美好的实习经历!

理论与实践结合是件非常有趣的事,它改变了我们的观念,通过实习能够让我们能够零距离地和孩子们进行沟通、交流。“孩子是脚,教育是鞋”。实习即将结束,但这段时间带给我们的却能够终身受益,我们会珍惜剩下的每一天。路漫漫其修远,吾将上下而求索。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