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毕业生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阶段例会
·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 我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部署会
· 信息商务学院解读2023年学校工作要...
· “这是老师应该做的!”我院教师董...
· 我院收到刘爱菊同学和尹月芳同学的...
· 我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全体...
· 我院召开挂职交流人员中期考察会议
· 我院举办党的二十大报告宣讲会
·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专业建设>>正文
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端人才论坛在我院顺利召开
2021-10-17 21:09   审核人:

2021年10月16日上午9时,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商务学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高端人才论坛顺利开幕,本次活动共开设了一个主会场和三个分会场,邀请到了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企业类四期班的山东高速智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兵先生、山东省海容税务师事务所董事长李云泽先生等11位专家出席,同时出席会议的学校领导有学校副校长崔建、信息商务学院院长赵红艳、信息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侯艳红、信息商务学院副院长席素梅、宋济明,会计教研室的老师们及大数据与会计专业2019级132名同学。


论坛首先在主会场第十阶梯教室进行,会议由赵红艳院长主持,崔建校长代表学校致辞,之后山东高速智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兵先生以“会计在企业中的实际应用及会计专业毕业生的职业规划”为主题,结合企业需求与本人心路历程做了专家分享,山东健诚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李云泽先生代表山东省高端会计人才培养项目企业类四期班向同学们捐赠《与未来“链”爱——走进区块链王国》等专业书籍。


随后,专家及师生们移到三个分会场,论坛第一分会场实验楼308实训室进行,特邀嘉宾山东鲁商资本管理有限公司财务总监谢鹏先生、中准会计师事务所山东分所副总经理吴承生先生、山东高速智慧城市服务有限公司董事长周兵先生专家们就同学们关心的未来就业问题展开了深入交流。周董从审计角度介绍大数据等技术发展对审计的帮助,鼓励同学们考取职业证书,建设知识体系,提高自身的行业水准。谢总从财务工作未来是做什么的角度,提出财务是一种工具,是各学科的粘合剂,鼓励大家突破财务专业的限制,进行多学科学习,并从个人经验强调终身学习的重要性。吴经理在学生提问环节,就企业中会计岗位设置与其能力要求、就业平台水准与薪资水平哪个更重要、学历水平与工作经验哪个更受企业青睐、如何进行专业学习等问题,对同学们提出了建议和指导,同学们对企业专家详细、全面解答报以热烈掌声。


论坛第分会场实验楼414实训室进行,特邀嘉宾山东省土地发展集团有限公司审计部副部长马鹏举先生、山东省国际信托股份有限公司财务部殷晓霞女士、山东省渔业船舶协会会长季勤女士、山东财金集团融世华融资租赁有限公司财务总监张亚娟女士。活动现场气氛热烈,同学们积极提自己在专业中的疑惑,主要集中在如下方面:第一,对于会计专业来说,学历与经验哪个方面更重;第二,会计专业的职业规划问题。专家们针对同学们的问题认真细致进行了解答,同学们益匪浅,对自己的专业认识的学习方向和职业规划更加清晰了,目标更加明确了。


论坛第分会场实验楼411实训室进行,特邀嘉宾山东健诚会计师事务所总经理李云泽先生、山东高速物资集团有限公司风险管理部副部长周慧娟女士、济南能源集团有限公司企管人力部副部长周丽女士。同学们争相提问,问题主要集中在三个方面:第一,从会计专业本身出发,同学们毕业后考取证书的方向以及未来会计行业的发展问题;第二,从学历和经验角度出发,探讨了对未来自身综合素质的提高和学历经验对未来工作哪个帮助更大的问题;第三,从企业角度出发,探讨了作为职员的工作态度和自身业务能力加强问题。专家们对于以上问题耐心解答,并且分享了个人感受和理解,整个会场气氛轻松,同学们对于专家老师的解答醍醐灌顶,对自己未来职业生涯的规划和自身学习方向的加强等方面有了更系统的认知。




两个小时的分会场交流活动在同学们的热烈掌声中圆满结束,同学们纷纷表示,本次活动开展地及时、有意义,受益良多,对于自己职业规划有了更明确的方向。相信我院大数据与会计专业的发展在各位专家和领导的关心、支持和指导下一定是最有“钱”途的专业,为社会培养更多的会核算、懂技术、能创新、高素质、可发展的会计技术技能型人才。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