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召开就业推进会
· 志愿服务下社区 践行使命勇担当--信...
· 我院开展优秀校友讲座
· 访企拓岗促就业,“职”引未来谱新篇
· 走进企业第二课堂,尽展技能风采—...
· 慧科信息商务产业学院“千企万播 助...
· 我院召开出国留学人员座谈会
· 我院召开学生干部调研交流会
· 我院召开新视觉实训室和新媒体营销...
· 我院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
· 我院举行“党章主题月”活动启动仪式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志愿服务下社区 践行使命勇担当--信息商务学院团总支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活动
2023-05-19 20:28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青年工作和社区治理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团省委、省教育厅联合印发的《关于开展“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社会实践的工作方案》,将志愿服务融入基层社会治理,在服务人民群众中展现新时代青年价值,传递新时代青年力量,搭建高校与地方互动服务平台。5月19日上午,信息商务学院受我校派驻长清马山镇状元府邸社区工作队孔建队长之约,为助兴乡村建设、特产产销融合、拓展乡村旅游,派驻团学骨干、“青马工程”学员到马东村和小岭村社区开展服务乡村振兴活动,为驻地发展注入青春活力。


33151


“马东村和小岭村以种植果树为主,受近些年疫情影响,果子的销量成了果农们的心病,帮助果农们搭建电商平台,提高销量成为我们工作的当务之急。”孔建队长介绍了果农们目前的情况。马东村位于马山山脚下,以山地为主,建成了家来福农场,农场以种植红桃、十月中华寿桃、夏灰、白桃等不同品种的无公害、纯天然桃子为主。为了帮助果农搭建电商直播平台,志愿者为农场主人讲解了电商平台搭建所需要的设备和场地,介绍了电商直播的主要方式和注意事项,现场进行了电商直播演示。


1F4E4


邢书记对小岭村的发展和种植园进行了详细的介绍,根据小岭村发展的特点,我院研学旅行、市场营销、电子商务等专业的学生结合专业知识为小岭村乡村旅游、农产品销售等提出了宝贵建议。


2E569


本次社会实践得到了马山镇政府、状元府邸社区工作队、圆梦苑社区工作队的高度认可,加深了同学们对基层社会治理现状的了解,在实践中长知识、增才干。我院将继续引导广大青年学生参与助力乡村振兴,发挥共青团实践育人在高校“大思政”工作体系和“三全育人”工作格局中的重要作用,大兴调查研究之风,深入开展研学实践和志愿服务,在社区实践的“特色课程”中,淬炼成长,切实搭建起实践育人的有效平台,按照“日常课余时间常态化报到”的项目化推进方式,让大学生志愿者汇聚青春力量助力基层社会治理。


2A4F7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