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初等教育学院组织青年学子收看党的...
· 校友访谈|王少辉:不忘初心 创新发展
· 校友访谈|寻根:走近靖永厚、刘婴连
· 创业成就梦想│庆祝办学120周年校友...
· 无悔的校园生活丨庆祝办学120周年校...
· 我校领导出席起航实验小学开办典礼
· 我院召开120周年校庆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从业技能大赛备赛学生座谈会
 
当前位置: 首页>>学院新闻>>正文
校友访谈|寻根:走近靖永厚、刘婴连
2022-10-05 11:09 初等教育学院  审核人:

      为庆祝我校办学120周年,传承师范精神,赓续前行力量,9月30日,院院长张文明带队走进原济南师范校园,走访了靖永厚、刘婴连两位老校友。教师于琮、肖文健、董倩和三名学生代表随同参加。

师生一行首先来到靖永厚老先生家中,表达了问候,并进行了访谈。靖永厚曾任原济南师范学校副校长等职务,在济南师范工作了四十余年,他讲述了自己的从教经历以及从教生涯中的点滴往事谈及老师范学校的文化精神,靖永厚总结为三点:责任、担当和传承。他到:济南师范人际关系真诚朴实,老师和学生都将学校当作自己的根,毕业后的很多学生都回来寻根。

随后,师生一行又前往老教师刘婴连家中进行走访。刘婴连是上世纪70年代原济南师范培养的学生,毕业后留校任教。她对学生和教育事业怀有深切的热爱,老师范生扎实、务实、专注的求学态度也深深影响着她。她培养出了一大批优秀的小学教师,多年前学生的优秀作品依然被她珍藏着。她展示了一幅幅曾经的学生作业,严谨、专注的教育态度感染了在场的每一个人。在学校办学120周年之际,刘婴连对当代的师范生提出建议:“在学校不能浪费一分一秒,只要努力很可能有好的结果,人的潜能无限,新一代年轻人要向前冲!”

校友访谈作为我校校庆工作的一项重要内容正在陆续开展,活动对于展现我校精神风貌、凝聚师生力量、传承优良文脉具有积极的推动作用。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