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校长信箱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访企拓岗促就业 校企同行向未来
· 艺术学院召开2022届毕业生线上就业...
· 艺术学院党总支开展党章主题月活动
· 艺术学院党总支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
· 艺术学院召开党政联席会学习贯彻习...
· 全力以“复”用心护航艺术学院稳步...
· 访企拓岗在行动 合作共赢谱新篇艺术...
· 线上教学开新篇·同心聚慧战疫情 艺...
 
当前位置: 首页>>学团工作>>正文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学校隆重举行“我们的新时代”——纪念王尽美诞辰120周年文艺演 出
2018-06-14 19:28   审核人:

“尽善尽美尽年华”。6月14日是王尽美诞辰120周年纪念日,为弘扬革命传统、传承红色文化,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办,艺术教育学院承办的“我们的新时代——纪念王尽美诞辰120周年”文艺演出在演播厅隆重举行。王尽美之孙、沈阳介子微系统研究所有限公司董事长王军,长清区委书记王勤光,党史研究室巡视员解慧,济南幼高专党委书记黄祖杰,山东电视台畅响山东栏目总编导吴潮,以及长清区委相关部门领导出席活动

伴随着恢弘的钟声,歌舞《在灿烂阳光下》拉开演出序幕。整场演出共分三个版块,第一板块《泉城之光》,用小品《曙光之萌》、山东梆子《辞亲壮别》、诗朗诵《长江歌》、小合唱《南湖的船党的摇篮》,表达出少年、青年时期王尽美的赤子情怀,彰显他的志向以及为全人类实现尽善尽美的社会理想;诠释出早期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第二板块《光耀中华》,以歌曲《过雪山草地》、《游击队之歌》、《红梅赞》、《春天的故事》、《走进新时代》、《和谐中国》、《共圆中国梦》和直击人心的视频效果,描述出我党从苦难到辉煌、从迷茫到自强,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第三板块《我们的新时代》,用富有活力的舞蹈《走在山水间》、隆重的“王尽美班”颁奖仪式、诗朗诵《秋石广场记》、《校园情景剧》和歌舞《我们的新时代》,表现出王尽美考入山东省立第一师范学校(我校前身)100年后的今天,作为新时代的我们凝心聚力、万众一心,为新时代的中国高歌、喝彩。第三板块中的诗朗诵《秋石广场记》是我校党委书记黄祖杰的作品,加之“王尽美班”颁奖仪式,体现出春华秋实,革命星火的传递和继承,将演出推向高潮。

此次文艺演出讴歌了王尽美的一生革命事迹和中国共产党的奋斗历程,将革命青年的爱国情怀与我校师生的奋斗精神结合起来,把革命题材的文艺表现形式和我校师生的文艺表现特色结合起来,给人耳目一新的感觉。激励全校师生“传承王尽美精神,共筑新时代梦想”。

 

 

 

艺术教育学院

2018年6月15日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