艺术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新闻公告
教学科研
· 艺术学院新聘企业导师
· 艺术学院“1+X”室内设计职业技能等...
· 艺术学子参加学校毕业生就业双选会
· 副校长王新程调研艺术学院心理健康...
· 长治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到艺术学...
· 艺术学院开展2023级新生入学展业复...
· 艺术学院校校合作谱新篇深层合作划未来
· 艺术学院党总支、党支部召开主题教...
 
当前位置: 首页>>艺术实践>>正文
优秀校友刘瑞启:源于热爱 梦想起航
2023-11-07 17:07   审核人:

刘瑞启,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艺术学院2020级音乐教育专业1班学生,2023年7月毕业。

先后获得: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三等奖。

山东省第八届高校音乐舞蹈专业师生基本功展示活动(民乐组)二等奖。

山东省“桃李杯金诺杯”双杯赛事竹笛专业组一等奖。

“泉城音乐奖”民族吹奏类一等奖。

刘瑞启在校学习期间,艺术学院专业教师发现了他的民族器乐特长,指定老师给予特别教导帮助,并且为其提供丰富的实践锻炼机会,在百廿校庆演出、百万大学生进社区等活动中,他多次登台展示了自己的专业能力。在老师们的带领下,2023年6月,他和团队成员一起从全国技能大赛声乐器乐表演团体赛项山东省集训选拔赛中突围进入国赛并取得优异成绩。团队协作能力得到了锻炼,他对民族乐器感情深厚,树立了弘扬民族文化的理想。

2023年5月,他注册了济南市长清区华韵音乐工作室,目前,他对工作室的发展有了明确的方向和定位。工作室以国乐(民乐)为主体,以竹笛为特色,秉承“专心 专注 专业 ”精神,为志同道合的朋友们提供了一个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搭建了展示自我的舞台。

毕业后短短1个月的时间,他的工作室开办了竹笛、葫芦丝、唢呐、二胡、古筝、琵琶、扬琴等课程培训,学生规模近50人。

9月份,他的工作室与石麟小学本部、石麟小学玉麟校区合作开展民族乐器进校园课程——葫芦丝乐器校本课程建设,并在国庆期间带领社团学生参与喜迎国庆视频录制等活动,在石麟小学本部、山东师范大学附属小学发挥专业特长建立葫芦丝社团、竹笛社团,弘扬中国民族乐器文化。

另外,他的工作室还与园博园社区、长清湖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开展弘扬民族文化,传承中国民乐的竹笛、二胡、古筝等公益课堂活动,并以优异的表现受山东爱乐民族乐器邀请加入乐团排练演出。

工作室现有同专业的3名同学与怀有特殊乐器技能的教师加入到他创业的团队中,同时为社会提供了近20个就业岗位。

创业源于热爱,相信刘瑞启的工作室会越来越壮大,向更多的孩子传播民族器乐之美,也会为更多热爱音乐的人提供就业岗位。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