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校领导参加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
2022-05-27 14:07   审核人: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全面了解思政课集体备课情况,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和教学效果,5月27号上午9时,我校党委书记李海平、校长刘海峰专门参加了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思政课集体备课活动,本次集体备课由学院院长王蕾主持,学院班子成员、全体思政课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由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刘雅稚主备,备课主题是《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第十章第五节《建设美丽中国》,刘老师在备课中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生态文明思想,详细讲述了习近平生态文明思想的形成发展、理论逻辑、主要内容以及如何推进,整个教学设计环节完整、逻辑清晰、重难点突出,既有知识厚度又有思考深度,既充分考虑了学生实际又进行了教学手段的创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的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教师代表针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点评。学院副院长高衍玉、唐嫣分别从教学内容的横向逻辑、教学目标的达成效果以及线上线下混合式教学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德法课教研室主任张嘉、形策课教研室主任赵翠萍分别从丰富集体备课形式、拓宽集体备课途径以及进一步拓深教学内容等方面进行了补充。概论课教师王楠、袁雨田分别就课程内容谈了自己的思考。

在认真听取大家的备课、评课后,我校党委书记李海平充分肯定了集体备课的重要作用以及思政课的教学成效,并就集体备课和思政课教学从课程建设、集体备课、学情分析、内容改进等方面提出了重要意见。李书记在讲话中谈到教师备课应按照人才培养目标、课程目标、课程内容的逻辑顺序展开,在课程内容的设计上要注重教学内容的序化、教学设计的优化、教学效果的检验;在进行集体备课时要紧紧围绕教学标准,要充分考虑学情,关注学生需求,并针对不同的专业进行教学设计,真正理解并做到“以学生为中心”,并希望老师们能够做到“设计设计再设计”“反思反思再反思”,不断打磨自己的教学设计,上出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情感温度和生活热度的思政课。接着,我校校长刘海峰针对本次集体备课提出,集体备课要多谈问题,多借鉴多反思,在进行教学设计时要注重讲课逻辑,理清楚是什么、为什么、如何做,还要做到重要问题要讲透,以理服人,从而不断增强集体备课的成效。

最后,学院院长王蕾在总结中指出,校领导参与我院思政课集体备课充分体现了对思政课的高度重视,各教研室要认真学习领会校领导对改进集体备课和思政课教学的讲话精神,抓好落实,进一步推进集体备课备出效果、备出水平,要努力打造思政金课,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