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我校举办首届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
· 我院党总支书记专题宣讲省市第十二...
· 我校校长刘海峰走进思政课堂 听评廉...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
· 校领导参加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思政...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开全体教职工大会
· 学校领导走进“云端” 在线观摩思政...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自然教研室支部“两学一做”学习计划
2016-05-06 09:28   审核人: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重要指示精神,根据中共济南市委办公厅印发的《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方案》(济办发〔 2016〕14号)和学校《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实施方案》有关要求,结合本支部实际,现就在支部全体党员中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制定如下学习计划。

一、提高认识,把握总体要求

在支部中做好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准备动员。一方面使全体党员充分认识到本次教育活动的重要性,明确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重大现实意义,明确“两学一做”学习教育是持续经常性的活动,把握“两学一做”基础在学,关键在做的要旨。另一方面是党员们提前动起来,主观上主动为自身党性的提高,为做好一名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的合格党员做好准备。

二、 学习党章党规

结合党员上课实际,以不同形式组织全体党员学习

1、通读党章,全面理解党的纲领,牢记入党誓词,牢记党的宗旨,牢记党员义务和权利,明确做合格党员的标准和条件,引导党员尊崇党章、遵守党章、维护党章,坚定理想信念,对党绝对忠诚。

2、学习《中国共产党廉洁自律准则》、《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权利保障条例》等党内法规,掌握廉洁自律准则“四个必须”“四个坚持”的规定要求,掌握各类违纪行为的情形和处分规定。

3、认真学习党的历史,学习革命先辈和先进典型,认真汲取周永康、薄熙来、徐才厚、郭伯雄、令计划和我市王敏等违纪违法案件的深刻教训,引导党员牢记党规党纪,牢记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树立崇高道德追求,养成纪律自觉,守住为人、做事的基准和底线,永葆共产党人的政治本色。

三、学习系列讲话

1.以《习近平谈治国理政》和《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文章选编(领导干部读本)》为基本教材,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读本( 2016年版)》。学习系列讲话,要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带着信念学、带着感情学、带着使命学、带着问题学,注重整体把握,掌握内在联系,防止学习碎片化。通过学习,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改革发展稳定、内政外交国防、治党治国治军的丰富内涵和核心要义,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深刻领会贯穿其中的坚定信仰追求、历史担当精神、真挚为民情怀、务实 思想作风,切实增强贯彻落实的自觉性和坚定性。

四、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

支部全体党员要按照“受教育、强党性、当先锋、促发展”的实践要求,强化问题导向,以学促改,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做到讲政治、有信念,讲规矩、有纪律,讲道德、有品行,讲奉献、有作为,立足本职岗位,积极投身“站在新起点,迎接新挑战,谱写新篇章,再创新辉煌”的生动实践中, 做“四讲四有”合格党员。要求党员坚定共产党人理想信念,牢固树立党的意识、党员意识,强化党的宗旨意识,积极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立足岗位作奉献当先锋。

要结合支部自身实际,分别列出党员队伍存在问题的具体表现,列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与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不相适应的具体表现,本支部和每名党员都要形成问题清单和整改清单。党支部要对每名党员的问题集体会诊,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具体。要聚焦问题、精准发力,下大气力抓好整改落实,从学习教育一开始就改起来,做到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对突出问题,要深入开展专项整治。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