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畅通反馈渠道,助力学生成长——我...
· 我院召开毕业生工作推进会
· 我院召开辅导员工作阶段例会
· 我院开展就业育人主题教育活动
· 我院召开就业创业专题部署会
· 信息商务学院解读2023年学校工作要...
· “这是老师应该做的!”我院教师董...
· 我院收到刘爱菊同学和尹月芳同学的...
· 我院召开2022-2023第二学期开学全体...
· 我院召开挂职交流人员中期考察会议
· 我院召开2023届毕业生就业创业专题...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工作>>正文
慧科信息商务产业学院召开人才培养方案专家论证会
2021-06-21 08:46   审核人:

为持续深化教育教学改革,进一步优化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提高人才培养质量。6月16日下午两点,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信息商务学院开展了人才培养方案论证会。由于专业较多,本次论证会设立了5个分会场进行每个专业的汇报和论证。

慧科信息商务产业学院作为本次论证会分会场其中之一,主要论证的专业有电子商务、大数据技术、人工智能技术、金融科技应用四个与慧科集团共建的专业。出席本次论证会的校外专家有山东师范大学王化雨教授、山东管理学院房晓南教授、阿里巴巴国际站运营经理康泰、慧科集团工科教研总监张俊、慧科集团商科教育产品总监冯丽媛、信息商务学院赵红艳院长、党总支书记侯艳红书记、学院教研室主任和专业负责人以及多位教师参加了本次论证会。

会议开始由各专业负责人对本专业人才培养方案的制定情况进行了汇报,随后论证会专家围绕产业学院办学定位,就培养方案的指导思想、修订原则、专业定位、培养目标与规格、课程设置、实践教学环节、教学进程安排,尤其是专业特色、预期效果等方面,分别对四个专业进行了认真的研究论证,并给出了中肯的修改意见与可行性建议,对培养方案的完善起到了指导性作用。

信息商务学院院长赵红艳亲临指导并详细听取了汇报,同时就本次论证会作了总结发言。她充分肯定了四位专业负责人在人才培养方案修订过程中所做的工作,指出产业学院各专业负责人要下大工夫思考清楚人才培养的修订,特别要求各专业负责人认真梳理与思考此次与会专家学者提出的宝贵意见和建议,根据本专业实际情况,会后及时修改、调整与论证各专业人才培养方案,今后还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强交流、学习与合作,科学合理的做好人才培养工作。

通过此次论证会,相关专业重新审察了培养计划中存在的漏洞,梳理了培养方案中的问题与经验,加强了院校间的交流,并就培养标准、培养定位,课程设置、教学实践等方面得到了专家的指导,使学院人才培养方案更具科学性、合理性和规范性,为学院人才培养质量不断提升夯实了基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