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统一身份认证 | 办公平台 | 院长信箱
公告通知
学院新闻
· 我院邀请救人英雄宋春蕾老师为新生...
· 我院院长赵红艳为新生开展讲座
· 我院22级新生召开“喜迎二十大”主...
· 我院举办新生心理健康教育、图书馆...
· 我院组织新生观看《尽善尽美》音乐...
· 我院组织新生开展安全教育、资助政...
· 我院为新生开展线上经验分享会
· 我院为新生召开辅导员讲座
· 我院召开安全工作专题会议
· 入学教育|我院组织2022级新生学习...
· 入学教育|信息商务学院新生宿舍内...
 
当前位置: 首页>>公告通知>>正文

    防控疫情,为爱守护

2020-02-16 10:22 尹新荣  审核人:

尹新荣老师是职业教育学院的一名班主任,疫情以来她几乎没出过门,每天通过我在校园小程序排查学生的安全信息,不厌其烦地叮嘱学生要戴口罩,少出门。同时她也是一名音乐教师,天天熬夜备课录课,为网课做着精心的准备。丈夫是一名普通的公务员,和她正相反,疫情以来丈夫每天不着家,天天工作到很晚才回来。在这样非常的时刻,他们用不同的方式,在自己的工作岗位上默默值守,无私奉献,无怨无悔。尹老师用动情的笔触,记录下了他们在疫情期间的点滴生活,让我们深为感动。

 

守护爱

第一次说服自己寒假远游一次,很早就提前订好了去三亚的机票,买好了泳衣,上网浏览海南的风景和美食。一月中下旬网上有关武汉的信息已经占据整个头条,尤其看到武汉要关闭交通的信息,心砰砰直跳,预感事态可能很严重,赶紧在学生家长群发出信息:各位家长好!这次的武汉病毒传播比我们想象的要严重的多,寒假期间尽量呆在家中最安全,我的旅行也已退票,每个人千万不要大意!!!

年照旧忙活着,庆幸自己没去旅行,不然回家都难。不让串门正合我意,每天就是赖在家里看新闻,在“家”微信群里和七大姑八大姨聊天,全家人最关心的是战斗在武汉的大哥,保佑他平安顺利。和全国人民一样,我每天关注疫情的发展,也会抱着手机看武汉的新闻泪流满面,但大部分时间还是点点手机、搜搜八卦、看点儿专业书,蔬菜水果上门送,老公厨房做饭,不出门的生活也算悠哉悠哉。

大年三十,学校开始下发疫情防控的各种文件精神,全体进入紧张状态。我也跟其他班主任一样,每天跟踪排查汇报每个学生情况,为了准备线上课程,和老师们一起挤爆“网络教学交流群”。还好,我的线上课程去年已经初步建设完成,心里不是很慌,但回头再看,需要直播的话,课件还是不够好,于是思考重新设计和制作,又开始了我的熬夜生活。这期间正好凌晨发布当天的学生问卷,班主任工作和备课任务两不误,同时在QQ群里不停地提醒学生要注意睡眠,增加身体抵抗力。

老公在年后刚刚调到新单位,他非要马上去报到值班。我很生气,对他发号命令:没人让你去值班,休想出门。网上说了为社会最大的贡献就是不出门,家里买不到口罩怎么出门,我终于露出狰狞面目,手攥钥匙,紧把房门,想出这个门别想再回来!他气的不说话猛抽烟。第二天他还是闷头要出门,看见拗不过他,我悄悄拿出两年前存留下的一次性口罩,就像轮船上唯一的救生衣递给他,日常一直严肃的那张脸上竟然露出惊喜的微笑。就这样每天晚上回家进屋之前换鞋换衣服,递药棉擦酒精,两个人从来没配合这么默契。学校班主任工作、教学科研,我有忙不完的活,没有心思过问他一天都干了些什么,更何况他一进门就倒在沙发上呼呼大睡,叫都叫不醒。

终于因为一些材料急需彩印,我春节后第一次要出家门,战战兢兢走到大门口,才真正看到小区进口怎样严防死守。晚上老公回到家,说起门口站岗的人站那儿累不累啊,来来回回接触人不危险吗?老公慢吞吞地说:我现在就是一整天都在露天的地儿,还要帮着劝说出出进进的居民,一天12个小时还要跑上好几个岗位点。我问不发防护用品吗,就这么暴露在危险中?“物资紧缺,湖北一线医护人员都缺。什么叫战时状态,党员这时候不上啥时候上!面对任何困难都必须上!”呀!我眨着眼睛仰望着他,回到了20多年前刚认识他时的崇拜神情,不知如何表达我的羞愧,悄悄躲进卧室,订购了一批质量好的防护镜,盼着赶紧到货,送给小区站岗的勇士们。

今天一大早老公照常出门,感觉平时鸡毛蒜皮的爱恨情仇既可笑又可怜,自己像是红嫂送战士去战场,只盼他胜利归来。忽然厌烦手机上的怡情娱乐,抖音上的搞笑视频,我的眼里没有了嬉笑,只有悲壮和期待,琢磨着怎么自制口罩明天用上,做好战士的后方工作。午后外面下起了雨,早已顺好菜泡好茶,熬好姜汤烧好热水,望着窗外,想着站岗的人会淋着雨吗,下着雨还会站岗吗?回到家要喝点白酒抽支烟吗?奇怪,每次吵架不都是为这烟酒吗,怎么今天想要主动奉献上?终于等到晚上敲门声,浑身湿透如落汤鸡般的人,让我远一点,自己换衣擦洗消毒,我问:就这么在雨里淋着?“必须淋着,决战时刻,千万不要大意!”“千万不要大意”,这不是当初我跟学生家长们说的话吗?当初说这话时,觉得离我很远,现在,它就在我身边。

疫情形势还很严峻,但是有国家有政府作为坚强的后盾,有那么多医护人员拼命奋战在疫情一线,有那么多志愿者和爱心人士无私地伸出援助之手,有那么多各行各业的工作人员在坚守岗位,有你有我心连着心,爱守护爱,还有什么疫情不能战胜呢?

雪后的天空更蓝了,暖阳下的小草已经开始发芽。

春天快来了。

庚子鼠年正月丁亥日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18027219号-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