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教学科研>>正文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开展新学期首次集体备课
2022-09-05 18:10   审核人:

根据各级关于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的部署要求,我校于9月5日上午全面开展线上教学。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积极行动,与同学们再次相聚于云端,为更好地守护思政教学第一线,进一步提升思政课建设水平和教学效果,根据学院安排,德法教研室积极组织线上集体备课会。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德法课教研室主任张嘉主持,学院院长王蕾、副院长高衍玉,本学期教授《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的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集体备课会由德法课教研室主任张嘉主备,备课主题主要围绕《开学第一课》、《思想道德与法治》课程建设思路、《绪论》三部分内容展开。首先,张老师在备课中紧紧围绕学生特点以及最新时政热点讲述了开学第一课如何开展及开展的主要内容及思路,希望能让学生明白站在“两个一百年”的历史交汇点,我们要努力学习,为自己的梦想拼搏,为祖国的未来添砖加瓦,以青春之我,担时代之责;其次,张老师从教学设计、课程特色、课程补充等方面对课程建设思路进行了介绍。最后,张老师详细介绍了《绪论》部分的教学思路,提出了明确问题和内在逻辑的教学新思路,即关键要建立学生与时代的深刻关联,培养学生的历史使命感和时代责任感。整个过程教学设计环节完整、逻辑清晰、重难点突出,考虑了学生实际又进行了教学思路的创新,充分体现了习近平总书记强调要把思政课“讲深讲透讲活”的具体要求。

随后,与会教师针对本次集体备课进行点评。学院副院长高衍玉对新学期德法课程教学设计、教学内容等方面提出了宝贵意见,概论课教研室主任刘雅稚老师以及其他教研室教师董菲菲、袁雨田、张在利、张宇等就张老师的备课内容谈了自己的思考。

最后,学院院长王蕾在总结中对张嘉老师备课内容进行了积极的肯定,并提出几点要求:一是面对新生,如何给学生把道理讲活讲透;二是授课内容既能联系实际又能联系学生专业特点。王院长指出,接下来还需抓落实,不断提升思政课教学水平,以优异的成绩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