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新闻公告>>正文
我校举办首届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
2022-06-01 18:13   审核人:

为全面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教育的重要论述,深入挖掘各课程思政教育元素,推进课程思政与思政课程协同育人成效,根据《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课程思政建设实施方案》,由校教务处、党政办、科研处以及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联合举办的首届2022年课程思政教学比赛于6月1日在学校行政楼二楼会议室正式开赛,本次比赛由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院长王蕾主持,我校校长刘海峰、副校长崔建、各学院院长现场观摩比赛。本次比赛的评审专家采用外聘专家和校内专家相结合的形式,校外邀请了山东外国语职业技术大学网络管理中心主任、省软件技术教学团队带头人、省课程思政示范课负责人李娅,山东省青年技能名师、信息化教学工作室主持人、济宁卫生学校副教授武超,超星集团教学设计总监、教师信息化教学培训专家赵玉霞进行线上评审,我校教务处处长范喜庆,科研处处长池海进行校内评审。

首先,我校校长刘海峰发表重要讲话。刘校长在讲话中对我校课程思政建设情况、举办本次课程思政比赛的主要目的和重要意义进行了介绍,并希望我校教师能够戮力同心、奋楫笃行,创新思维,实现课程思政的创新发展,构建“三全育人”新局面。

随后,比赛正式开始,本次比赛的参赛专业主要包括学前教育、音乐教育、小学教育、体育和医药卫生等专业大类,分为说课和教学展示两部分。11支参赛教师团队精心准备,精彩演绎,分别从各自学科特点出发,深度挖掘专业课程中蕴含的课程思政元素,充分彰显了课程承载的育人功能,实现了知识传授和价值引领的有机统一。

赛后,专家评委对参赛队伍的展示进行了精彩点评。李娅提到课程思政要避免同质化,课程内容要更接近学生,教学设计要多考虑预留学生讨论和思考空间。武超肯定了参赛队伍的优良素养和创新思路,并指出思政元素还要充分挖掘,在课件打磨以及增加课堂感染力上多下功夫。赵玉霞指出应该充分用好学校红色资源,将尽美元素有机融合到相应课程中去。范喜庆指出课程思政要做到点线面的结合,聚焦政治认同、国家意识、文化自信和公民人格。池海从比赛要求的角度提醒教学团队要认真研究关于课程思政比赛的文件,以文件为指导,找好课程突破口。

经过激烈角逐,周悰团队、张大明团队荣获本次比赛特等奖,李颖团队等四个团队、张雯团队等五个团队等分别荣获本次比赛一、二等奖,校长刘海峰、副校长崔建亲自为获奖团队颁奖并表示祝贺。

本次课程思政教学比赛的成功举办为我校教师搭建了互相交流、学习和教学成果展示的平台,营造了“以赛促教、以赛促改、以赛促建”的良好氛围。我校也将以此为契机,进一步提高学校课程思政建设水平,推动课程思政和思政课程的同向同行,形成协同效应。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