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21 10:20   审核人:

5月20日下午2:30,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在学院党员活动室组织召开专题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蕾主持,学院党总支委员、组织员邱爽、学院青年教师参加会议。

首先,全体人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建团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视频,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全面回顾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光辉历程,深刻总结了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百年来坚定理想、矢志不渝形成的宝贵经验,明确提出了对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奋斗新征程、再立新功绩的殷切期望,要求各级党组织要高度重视共青团工作,拿出极大精力抓青年工作。

接着,学院青年教师、组织员邱爽紧紧围绕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畅谈学习体会。大家一致认为总书记的讲话高屋建瓴、内涵丰富、思想深邃,为全面做好青年工作提供了行动指南。作为思政教育工作者,要更好地担负起为党育才、为国育人的使命任务,引导青年学生在思想洗礼、实践锻造中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要心系广大青年,做好青年学生的知心人、热心人、引路人,引导学生坚定不移听党话、跟党走,努力成为堪当民族复兴重任的时代新人。

随后,王蕾传达了校党委书记李海平在5月18日学校党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扩大会议上的关于做好学校共青团工作和加强思政课建设的讲话精神,希望全体思政课教师能够在增加知识厚度、提高思考深度、研究学生实际、创新教学手段、注意课堂容量、打造精品课程、整合思政资源等方面多下功夫,多出成果。同时,王蕾结合学院工作,在全面做好党建双创工作、做出特色补齐短板以及将红色基因融入基层党建、擦亮红色品牌等方面提出了明确要求。

最后,学院党总支委员高衍玉结合进步青年在中共山东早期党组织建立和发展中发挥的重要作用,谈到青年始终是革命、建设和改革的主力军,希望广大青年教师能够始终把追求进步作为最宝贵的品质,在教学科研上潜心问道,不断成长。党总支委员唐嫣结合学院教学工作,希望青年教师要锐意进取、锐意创新,努力探索思政课教学改革新模式。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