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教育学院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联系我们
快速通道:
学校主页 | 校长信箱
公告通知
教学工作
· 爱党爱国爱校|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
· 爱党 爱国 爱校 | 红色校史人物(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济南网红景点背...
· 励新 励志 励行 | 红色校史人物(一...
· 我院教师荣获山东省第四届高校思政...
· 我校副校长崔建推门听思政课
·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充分做好开学准...
· 我校举办“纪念王尽美逝世98周年暨...
 
当前位置: 首页>>党建工作>>正文
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
2022-05-03 21:49   审核人:

在五四青年节即将到来之际,习近平总书记4月25号到中国人民大学考察调研并发表重要讲话,习总书记的讲话对于高校坚持党的领导、扎根中国大地办大学,对于推动高校哲学社会科学繁荣发展、培养高素质教师队伍,对于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传承红色基因、培养堪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要指导意义。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的重要讲话精神,推动思政课教学的高质量发展,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于5月3号晚7点召开全体党员大会集体学习讲话要点,交流学习心得,会议由学院党总支书记王蕾主持。

首先,全体党员认真观看了习近平总书记4月25日考察中国人民大学的新闻报道,并由学院党总支委员高衍玉领学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讲话的核心要点,习近平总书记强调,高校要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传承红色基因、扎根中国大地办教育,要不断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高精尖水平思政课,要高度重视教师队伍建设、教师要努力做经师和人师的统一者,要加快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回答时代之问和中国之理,广大青年要在新征程中勇当开路先锋、争当事业闯将。

随后,学院党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围绕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精神先后做了交流发言。王蕾在交流中介绍了习近平总书记观摩中国人民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易教授的思政课教学情况,对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强调的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的重要论述和指示进行了重点阐释,并从“真信”“真讲”“真学”三个方面就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高衍玉就习近平总书记在讲话中提到的“传承红色基因”“加强校史资料的挖掘、整理和研究”等内容,结合我校红色校史、党史研究情况,对接下来的工作重点和努力方向作了说明。唐嫣结合我院思政课教学的网络授课情况,对如何利用现代科技手段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谈了具体意见。各支部书记张嘉、杨忠艳、王楠分别结合自身工作实际,从如何做好一名思政课教师、如何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以及“一校一课一师”等方面谈了自己的学习体会。

最后,王蕾作总结性发言。王蕾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对我们推进思政课教学改革创新、打造思政“金课”提供了重要指导,学院全体思政课教师要努力开动脑筋,找到适合自己的方式方法,用心讲好思政课,不断提高思政课教学效果,要将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及时贯彻落实到思政课教育教学实践中去,用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的胜利召开。

关闭窗口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电话:0531-87207750  邮编:250307
ICP备案号:鲁ICP备0500293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