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学育儿
流鼻血 怎么办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17-05-10     浏览次数:

幼儿在成长过程中难免会碰到一些意外,这时候家长们不要过于惊慌无措,稳定自己的情绪,给幼儿提供正确的急救措施才是当务之急。

一、流鼻血

幼儿在跑动、玩耍时很容易摔倒,碰伤鼻子而引起流血;复杂、多变的天气状况也是引起幼儿流鼻血的重要原因。干燥的空气很容易造成幼儿鼻腔内水分缺乏,引起幼儿流鼻血。

二、急救

(一)按压鼻翼

幼儿鼻子出血时,家长要用食指与拇指的第二指节仅仅的按压住幼儿的双侧鼻翼,因为幼儿鼻子出血通常是在鼻中隔的前部,压迫幼儿鼻子的双侧鼻翼可以起到很好的止血作用。

(二)冷毛巾

家长在采用按压幼儿鼻翼为幼儿止血过程中,可以将毛巾透湿、拧干后敷在幼儿的额头。帮助幼儿止血。

(三)止血气囊

如果幼儿鼻子出血量较大,正常的止血措施见效显微时,可以把止血气囊轻轻送入幼儿鼻腔,打5毫升就可以起到完全止血的作用。

三、预防疾病

家长平时需要注意预防幼儿患扁桃体炎、肺炎、感冒等传染病,这些疾病会导致幼儿鼻黏膜的血管充血肿胀,甚至造成毛细血管破裂而引发出血。

(一)莫名出血

如果幼儿经常莫名其妙出现鼻出血症状时,家长要及时带幼儿到医院进行检查。很多血液疾病如再生障碍性贫血、血小板减少性、白血病等都会引起幼儿鼻出血,因此家长需要格外注意。

(二)忌仰卧

幼儿鼻出血时家长千万不要让幼儿仰卧。仰卧时血液会从幼儿咽后壁流入食道及胃。不久后会从胃再呕出,很容易掩盖幼儿鼻出血的真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