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山东省教师在线集中培训学习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3-02-28     浏览次数:

    本次我们参加了山东省幼儿教师集中学习,很有幸能听到这些幼教大咖的讲述,真是受益匪浅。

    一、遵纪守纪、立德树人,做幸福的教育工作者

    师德是一种文化(内心的修养,无需提醒的自觉,以约束为前提的自由,为别人着想的善良);《民法典》侵权责任:责任主体的特殊规定;师德师风(一个忠诚,两个服从,三个热爱,四个关系,五个自觉。

    二、新时代幼儿园特色文化建设与品牌塑造

   幼儿园文化与文化建设(物质文化、制度文化、行为文化、精神文化),水平方向:规范化、特色化、品牌化;文化品牌:办园理念、保教质量、制度建设、科学管理。

    三、信息技术环境下幼儿园特色建设

   幼儿园信息化的思考:“人人皆学,处处能学,时时可学”;面临的问题与考验:教育思维方式转变,教学方式的转变,“硬”向“软”转变;开展原则:适度性、多样化、趣味性。

    四、幼儿发展研究助力幼儿教育质量的提升

   规则意识:人们共同遵守,适当调整和控制,人为的,可变的;幼儿规则意识的培养:教导法、情景熏陶法、把握惩戒尺度;规则意识的三个层次:认知理解、愿望 习惯、内在需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