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济南市幼儿教育全员培训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2-11-30     浏览次数:

    本周我们参加了济南市幼儿教师进行培训的活动,非常幸运的参加了本次培训,通过本次培训全面提升了幼儿教师素养和能力,从五大板块进行了培训:

、黄河文化

    在中国古代文明的长期发展中,黄河文化以其高度发达的文明长期居于多元文化的领导地位,成为当时多元文化的凝聚中心和中华古文明当之无愧的代表。另外,以黄河文化为基础形成的儒家文化和道家文化等,不仅对中国,而且对世界文化的发展都产生了重要影响。

二、质量文化

    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的应有之义。高质量发展意味着更有效率、更加公平、可持续的发展,高质量发展是质量发展的最优状态和终极旨归。高质量文化是幼儿园教育高质量发展不可或缺的价值导向、内生动力,是幼儿园教育质量保障从制度规制走向文化自觉的必然选择。

三、课程文化

    幼儿园课程是实现幼儿园教育目的的核心手段,课程文化则是制约幼儿园课程改革的瓶颈。一所幼儿园的课程文化直接影响着教师和幼儿发展乃至幼儿园教育改革的进行。积极的、优质的课程文化是影响幼儿教师发展、幼儿综合素质提高和幼儿园课程改革成功的关键。

四、环境文化

    幼儿园的心理环境,主要体现在幼儿园的人际关系方面,它虽然看不见、摸不着,但是却是可感受、可体验到的。影响着生活在幼儿园的每一个人的行为。围绕幼儿园中心工作,坚持以人为本,逐步改善现代化教育条件,优化育人环境,扎扎实实做好信息化教育工作,不断提高教育质量,更好地促进幼儿的发展、幼儿园的发展。

五、精细华管理

    在幼儿教育中,“常规教育”是为了实现幼儿园的保育和教育目标,让幼儿活泼又有序是常规教育的目的之一,幼儿常规的稳定才能保证幼儿在园健康、活泼、快乐的成长。

    短暂的培训非常充实,老师们在辛苦中收获着快乐,在聆听与练习中深受裨益。同时也让老师们深感肩上的责任重大,只有扎实练就一身过硬的幼教基本功,才能适应社会的需要,幼儿发展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