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幼小衔接培训交流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11-29     浏览次数:

    本月我们组织了三次幼小衔接的培训交流会,通过观看视频培训后,以教研的形式和老师们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体会,让老师们畅所欲言说一说如何更好的进行幼小衔接及幼小衔接的重要性。

    坚持儿童为本。关注儿童发展的连续性,尊重儿童的原有经验和发展差异;关注儿童发展的整体性,帮助儿童做好身全面准备和适应;关注儿童发展的可持续性,培养有益于儿童终身发展的能力。我国《3-6岁儿市学习与发展指南》也明确指出:“幼儿园应与家庭、社区密切合作,与小学相工衔接, 综合利用各种教育资源,共同为幼儿的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

    结合我们自身,在这次培训中我们也认识到了老师应该多发展幼儿的亲社会行为,通过一日生活活动和游戏活动培养幼儿良好的习惯和自理能力,也要培养幼儿的语言表达及与人沟通的能力,对于他顺利的开展校园生活有非常重要的意义。

此外、还要引导家长正确面对幼小衔接问题,与家庭密切合作,转变家长的思维,与家长进行有效的沟通,让家长了解幼小衔接应该是在学习上尊重幼儿的年龄特点,在时间上与小学过度,在能力上和社会搭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