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研
2020——2021学年度第二学期教研工作计划
信息来源:      作者:     审核人:     发布日期:2021-09-30     浏览次数:

     一、指导思想

    立足“以幼儿发展为本”的理念,以《幼儿园教育指导纲要》为工作指南,在教研计划的指引下,根据幼儿年龄特点和园内工作实际情况,充分深入进行区域环境创设和分享课程游戏化的改革,不断提高保教质量,在促进教师成长的过程中也促进幼儿的快乐成长。

    二、内容安排

    本学期教研组重点围绕区域环境创设及分享课堂游戏化两部分内容开展。以区域活动环境创设与材料提供为重点提高区域活动质量,教师有针对性的学习相关的区域活动资料。并结合本班特点开展适合自己班级区域活动,将区域活动与主题活动有机的结合起来,按时更换主题墙饰使教研真正落到实处。随时更换及增加区域活动材料使区域活动材料更丰富、更具层次性以此满足不同年级幼儿的兴趣需要与发展,并于本学期开展区域专项评比活动。

    在分享课堂活动中,《刚要》中明确提出在语言领域中“学会倾听,能主动与他人交流,大胆的表达自己的想法”我们要时刻注意幼儿课堂中的语言表达,尊重幼儿的主体性,发展幼儿的语言表达能力及与人沟通的能力。

    三、具体措施

    (一)教师方面

    以自学和集中学习相结合,通过丰富多彩的活动开展教研培训,最后总结经验,在多次的教研中让区域更完善,分享课堂更精彩,有效贯彻和实施新《纲要》的精神。

    (二)幼儿方面

    通过活动形式的多样性,活动过程的丰富性,促进教师与幼儿两者间的相互作用,通过幼儿带来的区域材料,发挥幼儿的主体作用,培养幼儿创造能力,使幼儿身心健康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