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起读诗》

《一起读诗》推介


一起读诗  读诗的孩子气质佳

一起读诗  诗歌里有我们共栖的家园


统编语文教科书陆续使用后,文学阅读在中小学教育中的地位空前提高。《一起读诗》精选100首优美、隽永、富有意境和哲理的中外经典诗歌。这100首诗歌来自100位诗人,诗歌的创作时间远至古希腊,近至当代。诗歌作者年龄最小的只有8岁,最大的94岁。诗歌内容丰富,以单元主题划分,上下册各10个单元。内容题材涉及自然之趣、儿童生活、动物世界、父母之爱、家国情怀等,每个单元选文深浅呈递进关系。

本书编者精心编写了助读系统以便帮助学生理解诗歌。其中包括:单元导读、诗人小贴士、诗歌微赏读、诗歌微课堂、读一读 写一写、我也来写诗、单元驿站。

本书插图画作创意新颖,富有趣味,细腻生动地展示了诗歌的内容与意境。

本书部分诗歌配有真人朗读,以视频方式带领读者走进诗歌意境,视频中不仅配有诗歌作品原文朗读,还配有朗读方法指导,帮助读者真切感受诗歌的魅力。  


作者简介


主编

李红云

编审。曾任《小学语文教学》杂志社长、主编。山西省第八届优秀出版工作者。“全国从事期刊工作30年”获得者。

林志芳

教育学博士,语文教育研究者,儿童阅读推广人,任职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著有《诗意语文课谱》《倾听花开——关注言语生命的小学语文教学》《小学生小散文100课》等。

领衔朗读者

孙良

播音学博士,国家级普通话水平测试员。山东青年政治学院播音主持系副教授,“孙博士朗读课堂”创建人。

6A0BB

5D62D

129B7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