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小散文100课》

小学生写小散文——男孩的童年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男孩的童年

男孩的童年和女孩的区别实在太大。

他是在羽毛球场上杀了一个球,一点不快,被对方挑到后场,没来得及退回去球就已经落地。

是白天玩得太疯,回到家后,脏兮兮的手往脸上一抹,顿时变成一个大花脸。

是傍晚说的话太多,睡觉前喝太多水,夜晚愁眉苦脸,只听“哗”地一声,屁股下湿了一大片。

是第二天起床,摸摸自己的左手和右手,才发现手表没戴,却迷迷糊糊问了一句,手表充电没?

是梳了一个超帅的发型,在马路上大摇大摆地走着。

是手上脏的要命,妈妈说,你不洗干净,就别想吃饭。

是趴在床上跟爸爸说,今天我不刷牙,结果被没收了所有的零食。

是举起爸爸的啤酒,喝了一口,苦得直伸舌头。

是把蟋蟀泡进酒精里,家里又多了一样标本。

是在学校午休时吵吵闹闹,被老师批了个痛快。

男孩的童年还是什么呢?如果你是男孩,那么你也知道!

我叫方修齐,是2012年出生的小龙人。我从小自信活泼,还有点小淘气。我会玩魔方,打羽毛球,画画,但是我最大的兴趣爱好是看书,任何书到我的手里我都当宝贝一样爱不释手。闲暇之余,我还会去图书馆安静地看上好一会的书。我长大的愿望是当一名作家,我的偶像是我的班主任徐老师。我经常模仿她偷偷地在半夜写故事,在她的精心指导下,我的写作水平有了大幅度的提高,也对写作产生了浓厚的兴趣。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