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小散文100课》

小学生写小散文——北方孩子的童年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北方孩子的童年

作者:冯熙儿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401班

指导老师:徐巧

北方孩子的童年和南方的孩子不太一样。

它是立夏穿秋装,秋风来了,冬装已经换上了。

它是秋天的时候,一边用棉被把自己裹起来,一边期盼着暖气快点到来。

是闭着眼在衣柜里找衣服,随便一摸就能拿到一件厚墩墩、沉甸甸的棉衣。

是在雪地里跑上几圈,睫毛就挂了一层细碎的冰晶。

是找一根树枝当“拐杖”,在冰冻的江面上戳几下,确认冻得足够结实,再小心翼翼的迈步子。

是打了雪仗回来,干净的小手套变得脏兮兮,妈妈说,再有下次,就自己洗!

是冬天趴在家里温暖的地板上惬意的玩着过家家,窗外是玩腻了的大雪。

是大口大口的吃着姥姥煮的大枣粥,胃里暖洋洋的感觉。

是幻想家门口的枯树快点变成碧绿茂盛的柳树,地上的白雪早日变成生机勃勃的青草。

是小鸟带来嫩芽的时候,欣欣然地望着初春的日出。

北方孩子的童年还会是什么呢?如果你也是北方的孩子,那么你也会知道。

作者简介:

我叫冯熙儿,今年9岁了。我出生在“冰城”哈尔滨,后来随爸爸妈妈来到美丽的杭州生活。北方的冰雪教会了我坚强,南方的雨露滋养了我的柔韧。我的梦想是有一个小花园,里面养着我的小鸟、小猫还有小狗……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