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小学生小散文100课》

小学生写小散文——邂逅十里芳菲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邂逅十里芳菲

杭州文海实验小学401班 张靖兮

相比于西湖的喧闹,我更喜欢西溪湿地的静美,如果你也一样,那深藏在西溪湿地里的十里芳菲,是你不可错过的惊喜,它有着和秋日一样浪漫的名字,静静栖息于湖畔林间,温柔待你而来。

从西溪湿地大门步行至十里芳菲的前台,不过十分钟。一进门,管家就会贴心地递上一杯柠檬茶,入口清凉,唇齿留香。

如果是夏天,你还能看到一池洁白的荷花,眨着大眼睛,向你打招呼,不过,秋天的柿子也十分醒目,一排排,一个个,灯笼似的,拿着网子,玩上一天也不够。

如果你走累了,来到泳池泡一会儿,也很不错,如果正巧赶到晚上,那还可以边看电影边游泳,多么的悠闲自在。

从迎春花到荷花,从柿子到腊梅,一枝一束,会让你放慢脚步,仔细倾听十里芳菲的四季交响乐。

当菊花悄悄绽放,映在船桨荡漾开的碧波中,任谁都拒绝不了这片杭城之西的自然绿洲。

导师推荐:靖兮文如其人,温柔静美,字句之间无不追求精致典雅,一年以来进步神速。这篇邂逅十里芳菲,实出乎意料,以淡淡笔触,写人间美景,写自在悠闲的心境,是不可多得的美文。自从邂逅小散文一百课以来,朝夕诵读,浸润在名家文字之间,靖兮对自己的要求更高了,字里行间洋溢着诗情,使人不能相信这出自一个刚刚升上四年级的小女生。

张靖兮个人简介:2011年11月23日出生,就读于杭州市文海实验学校401班,性格乖巧安静,做事认真,爱好比较广泛,写书法、学国画、唱歌、吹竹笛、打羽毛球,最爱阅读,从出生6个月开始接触早期阅读,阅读内容涉及面很广,很喜欢写作,能通过文字表达一些自己的想法。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