阅读课程开发

名师课例
位置: 首页 > 阅读课程开发 > 名师课例 > 正文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主持校在济南市行知小学正式揭牌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语文之路,同好同行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主持校在济南市行知小学正式揭牌

2021年9月16日,“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主持校揭牌仪式在济南市行知小学举行。“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已有52所学校加入,涉及10个省份。济南市行知小学被“百课诗文”课程组、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聘为联盟主持校。

揭牌仪式由行知小学教科室主任徐慧主持。

济南市行知小学语文老师一起朗诵《一起读诗》

首先,林志芳博士面向济南市行知小学全体教师进行了题为《文化生命的觉醒与澄明——关于教师的专业阅读与写作》的学术报告。林志芳博士在报告中分享了自己阅读与写作的习惯、思考与积累,并寄语全体教师:关注学科的前言信息;在专业学习进步的过程中,与同行结伴而行;将自己的专业发展与学校的提升发展相结合。

林志芳博士分享阅读感悟

随后,由林志芳博士和济南市行知小学王艳凤校长共同为“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主持校揭牌。

林志芳博士与王艳凤校长共同为联盟主持校揭牌

接下来,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百课诗文”项目部负责人杜盼盼、张倩妹向济南市行知小学赠送“百课诗文”文创产品。

山东城市出版传媒集团·济南出版社“百课诗文”项目部向学校赠送文创产品

林志芳博士向知行小学全体教师赠书

王艳凤校长在发言中感谢林志芳博士和济南出版社将行知小学选为“百课诗文”联盟主持校,号召全体教师珍惜合作学习的机会,积极参与教师阅读活动。

王艳凤校长致辞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