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汉字启蒙书》

《我的汉字启蒙书》简介

作者:   时间:2021-12-27   点击数:

《我的汉字启蒙书》为3-7岁儿童的识字阅读启蒙书,是幼小衔接适应期的识字阅读指导书。选取约300个生活中的高频汉字,650个常用词组。上册以象形字为主,中册以指事字、会意字为主,下册以形声字为主。采用象形识字法、比较识字法、部件识字法等形式集中识字,注重形与义的结合,着重培养孩子的识字兴趣和敏感性,培养孩子分析字形的能力,传授孩子更多的识字方法。全书按照“汉字小故事”“汉字悄悄话”“汉字小游戏”三部分进行设计,用“识字加油站”“快乐活动吧”“和大人一起读”等形式识记汉字,开启阅读。

张幼琴,高级教师,浙江省教坛新秀,浙江省低年级教学研究中心委员。现任教于绍兴市柯桥区湖塘中心小学,长期致力于小学语文教学与研究。编著有《小学生小散文100课》《越语文课程地域文化开发研究》等。

林志芳,教育学博士,儿童阅读推广人,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开发者。现任教于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主要从事语文课程与教学论方面的研究。

陈凤,浙江省小学低年级教学研究中心委员,绍兴市学科带头人。

王菊芳,高级教师,绍兴市学科带头人。

金燕,浙江省“教改之星”金奖,绍兴市学科带头人。

周莹,擅长国画和书法临创。国画作品《过故人庄》入选全国女画家作品展。

孙金叶,山东工艺美术学院硕士研究生,作品多次入选全国及省级展览。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