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作动态

名师动向
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名师动向 > 正文

百课诗文项目组到长清区乡镇小学捐赠图书

作者:   时间:2022-06-16   点击数:

6月16日上午,“暑假读好书”百课诗文儿童阅读项目组捐书活动在长清区归德中心小学隆重举行。

参加本次活动的领导有济南出版社中小学教材教辅编辑室主任张慧泉,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教授林志芳,长清大学城纪工委书记、监工委主任杨毓永,长清大学城管委会综合保障部长焦玉铭,长清区教育和体育局副局长巨传祯及归德街道和学校领导。

赠书仪式上,张慧泉介绍了所赠2500册《小学生小散文100课》。林志芳介绍了赠书原由,并从专业角度与师生分享了本书的使用建议,让孩子们在小散文中找到阅读的乐趣。张绍磊致辞,表达对项目组的感谢,学校会用好捐赠图书,并继续倡导家庭亲子阅读,让这份暖暖的关怀到达每个师生的心间,让这份温暖传递到每一个家庭。随后,学生代表一起接受项目组赠书。

赠书仪式后,与会领导欣赏了孩子们与阅读共成长的节目,参观学校开放式阅览室,在教室聆听孩子们和老师一起阅读的声音,领导们对归德中心小学浓浓的阅读氛围大加赞赏。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是由高校教育研究者、小学语文名师、幼儿园骨干教师联合开发的儿童现代经典诗文诵读积累课程。课程组汇集了语文教育资深编辑李红云(山西),教育学博士林志芳(山东),播音学博士孙良(山东)、全国青年名师张幼琴(浙江)、彭才华(广东)、郑梨花(广西),参与统编教材编写丛智芳(内蒙),特级教师韩中凌(内蒙)、张巧萍(山西)等一大批语文教育教学的专家学者。课程组根据儿童语言素养提升的现实需求,精选中外散文与诗歌各100篇,分别编撰为小学生现代散文读本《小学生小散文100课》、小学生现代诗歌读本《一起读诗》、根据幼儿认知心理发展特点,编写幼儿汉字启蒙读本《我的汉字启蒙书》。围绕三套读本,课程组开发出“百课诗文诵读课程”“百课诗文读写课程”“百课诗文艺术课程”。

百课诗文儿童经典美文课程联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