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简介

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于2011年4月经国家教育部批准,由原济南师范学校、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济南广播电视大学合并组建的高等专科学校。济南师范学校成立于1902年,是山东师范教育的发源地;济南幼儿师范学校成立于1952年,是新中国创办最早的五所幼师之一;济南广播电视大学成立于1979年,是覆盖全市的远程教育系统。

学校现有长清、明湖两个校区,占地面积近800亩,建筑面积18.63万平方米。现设有9个学院。幼教集团所属幼儿园12所。依据办学特色和区域经济社会发展需求优化调整专业布局,现专业总数达到21个,其中9个师范类专业和12个非师范类专业。初步形成了以师范类专业为主干,以学前教育、小学教育为特色,以非师范专业为支撑和延伸的建设思路,三线并进的专业布局。深化产教融合,创新人才培养模式,强化校企合作,现校企共建专业达到8个。全日制在校生达到7000多人,学生来自15个省(自治区、直辖市)。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济南幼高专形成了以教师教育专业为特色,非教师教育专业为拓展,职前教育与职后教育一体的办学格局,办学水平和人才培养质量逐步提升。目前,学校已成为加快建设“强新优富美高”新时代社会主义现代化强省会的重要组成部分,正以高质量发展态势书写全面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济南幼高专新篇章。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