王尽美孙女王建华来校交流参观

发布日期:2023-05-30 浏览量:

5月30日上午,王尽美孙女王建华、沈力源夫妇在我校优秀校友、山东省实验小学副校长、济南起步区起航实验小学校长郑国栋的陪同下,追随祖辈足迹,来到我校进行交流参观。校长刘海峰、副校长崔建、王尽美思政教育学院党总支书记、院长王蕾、党政办(宣传统战部)副主任陈玲玲参与交流。

在座谈时,刘海峰校长向王建华、沈力源两位老人介绍了学校的发展历程、王尽美在省立一师的求学经历以及学校对尽美革命精神传承所开展的系列工作。王建华、沈力源夫妇对学校传承红色基因所做的工作表示肯定,并将其父王乃恩——王尽美次子所编写的《我的一生简略回忆》赠予学校,也将红色家风的传承力量带入校园。

期间,刘校长也将《一代风流——1919至1927山东省立一师走出的进步青年》《王尽美遗著与研究文集》《山东梆子红色历史剧——王尽美》以及《校园红色音乐剧——尽善尽美》等学校研究和教学成果资料赠予王建华老人。

座谈结束后,学校领导陪同王建华、沈力源一行参观了学校王尽美展馆和尽美广场。

在学生“尽美讲解团”声情并茂的讲解下,王建华老人看到有关祖父王尽美的照片和史料,几度哽咽,潸然泪下。“你们讲得太好了!我很感动,谢谢你们把尽美革命精神传承下来……”在与学生的交流中,王建华老人不无感慨地说。

作为王尽美的母校,学校深入挖掘以“责任、奉献、尽美、励新”为主题的尽美革命精神,构建“场、馆、戏、剧、院、会、网、课”八位一体的尽美革命精神传承体系,持续打造王尽美革命精神传承的思想文化高地,始终将“尽美革命精神”转化为广大师生砥砺前行的动力,坚持不懈把主题教育推向深处,以实际行动和优异成绩践行伟大建党精神。

【来源:宣传统战部 作者:黄婷婷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