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妇联来我校开展“出彩女生课堂”调研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5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推进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工作,聚焦女大学生成长成才的需求,围绕女大学生思想政治引领,有针对性地开展女大学生教育工作,5月23日下午,市妇联党组成员、副主席迟蕾,宣传部部长杨小鹏一行4人来我校开展调研。学校党委委员、副校长林静,学工处、团委负责人王岩陪同调研。

迟主席一行参观了我校王尽美与中国共产党创建史展陈室,在图书馆106会议室与女教师、女学生代表座谈,广泛征集“出彩女生课堂”的意见建议。

在调研座谈会上,林校长对迟蕾一行来我校交流指导表示热烈欢迎,对市妇联重视和关爱我校女大学成长发展表示感谢,说明了学校的基本情况。王处长简单介绍了我校针对学校女生、女教师占比大这一现实情况,在课程设置、科研项目研究、学生第二课堂活动的设计等方面做出的尝试以及典型案例。随后,迟主席和杨部长就本次来访的目的和“出彩女生课堂”的开展情况进行了介绍,表明妇联发挥着“引领、服务、联系”的三大重要作用,勉励同学们要修炼新时代女性的正气、底气、锐气和朝气。

在交流讨论环节,与会老师、同学们结合自身所学专业和生活实际,立身工作和自身需要,吐露心声,说出困惑,提出看法,分别从女性身心健康、职业发展规划、创业就业指导、安全教育等方面畅所欲言,对如何开展“出彩女生课堂”提出了针对性的建议,为女生教育工作提出了新的思路。

座谈会上,市妇联宣传部党支部与学校机关第五党支部就下一步支部共建和深化合作等内容也广泛交流。双方表示将继续加强联系,针对女大学生的需求,发挥好各自职能优势,整合优质资源,组织专业力量,想同学之所想、办同学之所盼、解同学之所难。同时希望在市妇联“赋能”帮助下,我校女大学生永远胸怀“国之大者”,真正成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女性。

【来源:团委  作者:张贵珍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