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等教育学院举办“三全育人”心得交流会

发布日期:2023-05-23 浏览量:

为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不断提升辅导员的理论知识,提高辅导员应对危机的专业能力。近日,初等教育学院全体辅导员以及学生代表齐聚201智慧教室,以“润物无声育人心”为主题,开展了一场别具一格的心得交流会。交流会特别邀请到了学校副校长王新程、学工处处长王岩,学院党总支书记章慧出席,交流会由学院副书记刘恒主持。

各辅导员结合自己实际工作,从案例的基本情况、主要解决思路、具体解决过程、工作反思、经验与启示等五个方面进行了详细讲述。与会人员针对案例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并通过对案例的回顾、分析,共同探讨提炼处理相似类型问题的有效应对方法。

章慧书记指出,辅导员平时要深入学生中去,借助宿舍网格化管理体系,去摸排了解学生情况。应对危机事件时首先要保持冷静,然后理智思考,根据具体情况,因人而异,科学处理。同时向与会学生表示,学校始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同学们个人的合理诉求和建议,均可直接反馈给学院,学院将会第一时间回复解决。

王岩处长肯定了我院辅导员们解决问题的经验方法,并逐一对案例进行了深刻剖析,从高校育人的角度为辅导员老师们解决问题提供了参考思路,建议大家继续延续已有的工作方式,相互借鉴经验。

王新程校长强调,教学有法而教无定法,辅导员要将学生工作中的问题转化为育人机遇,把解决问题的方式方法转变为教育资源,总结提炼经验方法,与学生建立亦师亦友的信任关系,切切实实做到以爱育人,实现学生的全面健康发展,不断提升学生工作质量。

本次交流会为师生搭建了相互交流、学习的平台,为初等教育学院进一步加强学生工作、总结经验、提炼成果,营造互学助、共同进步的良好氛围奠定了基础。

【来源:初等教育学院  作者:刘鹏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