教务处开展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暨教学工作整改推进会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为进一步践行主题教育,扎扎实实搞好调查研究,助力推动学校学科专业建设,5月23日上午,教务处在长清校区办公楼第一会议室组织召开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暨教学工作整改推进会,调研学科专业调整,部署近期教育教学重点工作。副校长崔建出席会议并讲话,教务处处长范喜庆、副处长秦宗亮、刘伟,以及各二级学院院长和教学副院长参加会议。会议由教务处范处长主持。

范处长指出了本次专业建设调研的主要目的:一是通过各二级学院认真梳理本学院专业建设现状,理清今后专业发展布局规划、建设思路;二是通过面对面交流,了解各学院在教学工作、专业建设、课程建设等项目开展中面临的困难与目前最迫切的需求,教务处能有针对性地给予支持,做好服务工作;三是希望各学院能发挥主观能动性,完善工作机制,提高工作本领,推动学校教育教学高质量发展。他强调,学校专业建设必须长足谋划,推出层次,专业建设要经得住市场检验,紧跟社会发展步伐,深化校企合作、产教融合,错位发展,助力学校高质量发展迈上新台阶;各二级学院要以实现“转设、转型、提升”为目标引领,优化专业布局,凝练专业特色,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全面提升学校办学质量和内涵式发展鼓足干劲,奋力作为。

针对上一轮审核评估中需要整改的问题,结合学校教学工作开展情况,围绕课程思政建设、专业调整、校企合作、教材建设、人才培养模式与办学特色等重点工作,范处长要求各学院结合2023年教学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进行创新改革实践,督促各学院要进一步巩固提升整改成效,以评促建,深化内涵建设,提高教育教学水平。

崔建副校长围绕教学常规及重点工作作出部署,要求各学院牢牢把握主题教育“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的总要求,结合学校专业发展情况,应提前谋划、精心组织、协同配合、狠抓落实,高质量完成各项任务。

本次专业建设专题调研暨教学工作整改推进会的召开,促进各学院理清发展思路,找准发展定位,明确发展方向,为本年度教学工作顺利完成奠定了基础。

【来源:教务处  作者:石榕榕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