信息商务学院党总支开展”传承雷锋精神 锤炼政治品格”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日期:2023-05-24 浏览量:

为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扎实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5月23日上午,信息商务学院全体党员和学生发展对象赴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参观学习,归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王宁、归德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张孝峰陪同参观。我校副校长林静参加了此次活动。

刘成德事迹展览馆坐落于长清区归德街道,由雷锋广场、展览馆两部分构成,展览馆中展出的200多张图片和50余件珍贵实物集中展示全国道德模范提名获奖者——刘成德老人的先进事迹。

“62年前,刘成德在惊涛骇浪中冒着生命危险将14名战友救起。刘成德的英勇壮举感动了雷锋,雷锋在刘成德的纪念册上写下:您是优秀的共青团员,是我永远学习的榜样。”在讲解员声情并茂的解说中,全体党员陆续参观了“永远的雷锋”“战友的追寻”“文明的归德”“精神的传承”四个展区,一份份感人至深的史料、一幅幅丰富多彩的图片、一段段感人肺腑的英雄事迹呈现了雷锋和刘成德同志平凡而伟大的一生,党员们深切地感受了雷锋精神的内涵,为刘成德老人几十年如一日对雷锋精神的坚守而动容,也更加坚定了党员们永葆初心、担当作为的信念。

信息商务学院党总支书记朱英华为全体党员讲授了题为《服务基层践初心倾情为民担使命》的党课,朱书记结合自身基层工作经历,畅谈了作为一名党员在基层开展帮扶工作的感悟,希望大家立足自己工作岗位,充分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在用心用情服务师生中锤炼党性、净化心灵。

最后,林校长在总结讲话中提出几点期望:一是无论时代如何变迁,雷锋精神永不过时,要在工作学习中强化党员的责任感、使命感;二是要在工作中自觉践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坚持以学生为中心,关心学生健康成长,为学生服好务;三是寄语学生党员发展对象,要做同学们的表率,时时处处发挥模范带头作用。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同志们爱岗敬业、无私奉献的热情。大家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二十大精神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自觉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忠实实践者,坚守初心使命,牢记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立足本职工作,主动作为,为学院建设和学校创优升本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信息商务学院  作者:于惠淑  编辑:黄婷婷  责任编辑:陈玲玲】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