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共产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胜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3-02-19 浏览量:

 

担当新使命,奋进新征程。2月19日,中国共产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在长清校区尽美厅召开。

中国共产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次代表大会,是在新时代、新征程的历史背景下,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向着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奋进的关键时刻,召开的一次十分重要的会议。

大会的主题是: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践行伟大建党精神,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惟实励新、笃定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幼儿师范学院不懈奋斗。

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市教育局副局长、党组副书记陈爱民同志出席开幕式。李海平同志代表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委员会作工作报告,刘海峰主持开幕式。

李海平作题为《惟实励新笃定前行为加快建设特色鲜明的高水平幼儿师范学院不懈奋斗》的工作报告,在全面回顾过去五年工作和总结经验的基础上,科学谋划了今后五年全校教育事业发展的指导思想、奋斗目标和工作举措,提出了进一步加强和改进党的全面领导和全面从严治党的总方针。

报告指出,学校一次党代会以来,在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和上级教育主管部门的关心支持下,学校党委认真落实一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凝心聚力、抢抓机遇、迎难而上、奋发有为,党的建设和学校发展不断取得新成绩、新进展、新突破,各项事业实现了新的跨越,学校发展踏上了新的征程。

报告明确,未来五年,是学校实现“创优升本”战略目标跨越式发展的攻坚期和实现学校迭代升级、内涵提升、增速提质创新发展的关键期,必须要坚定高质量发展要求,锚定“创优升本”战略目标,聚焦“十四五”发展任务,凝心聚力促发展,踔厉奋发谱新篇。

报告指出,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全面贯彻党的教育方针,坚持以学生为中心,以立德树人为根本,以教育评价改革为指引,以提高人才培养质量为核心,以体制机制创新为突破,以深化学校综合改革为动力,以专业生态体系建设为着力点,以高水平师资队伍建设为关键,以学校内涵发展和办学层次提高为主线,抢抓机遇,励新求变,增值赋能,提质培优,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强调,今后五年,立足于新发展阶段,聚焦全过程、全方位、全要素的高质量教育体系建设,加快推进从要素驱动向到创新驱动转变、从经验借鉴向特色发展转变、从重点突破向全面发力转变、从规模扩张向内涵发展转变、从抓质量要素向建质量体系转变、从保障基本质量向高质量发展转变,着力构建服务质量生成的治理体制、注重文化引领的管理机制、突出创新开拓的干部队伍、崇尚卓越进取的教师队伍、强调内融外合的专业生态、兼顾效率和谐的文化氛围,实现党建体系、体制机制、专业生态、人才队伍、数智化建设体系的重塑,着力打造文明幼专、品质幼专、效能幼专、钦贤幼专、数字幼专、开放幼专和平安幼专,全面开创学校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报告明确,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新时代党的组织路线,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重塑党建工作的组织体系、制度体系和监督体系,以自我革命精神纵深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推进党建工作和学校事业发展深度融合,以高质量党建引领学校的高质量发展。

中共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一届纪律检查委员会向大会作书面工作报告。同时,党费收缴、使用和管理情况的报告以书面形式提请大会审议。

大会期间,各代表团本着对未来发展负责的精神,认真审议了党委和纪委的工作报告以及决议,为建设新幼专提出了许多积极中肯、富有价值的意见和建议,进一步统一了思想、提振了精神、凝聚了力量。

大会表决通过了关于党委工作报告的决议和关于纪委工作报告的决议,选举产生了中国共产党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第二届委员会和纪律检查委员会。

大会在雄壮的《国际歌》中胜利闭幕。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