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优秀教学成果展 | “聚焦主题、三方协同、美美与共”——幼儿园创意美术园本课程的创新与实践

发布日期:2022-11-07 浏览量:

该成果遵循以幼儿为中心的美育理念,通过多种形式的创意美术活动,引导幼儿感受美、表现美和创造美,放飞幼儿的梦想,各美其美、美美与共,提高幼儿的审美能力和创造性水平,陶冶情操、启迪智慧。聚焦主题与创意美术的深度融合,挖掘主题中蕴含的美育经验,激发幼儿的创造灵感。尊重幼儿主体地位和兴趣爱好,幼儿园、社区和家庭三方协同发力、群策群力,系统构建了幼儿园创意美术园本课程体系。

构建由幼儿园、家庭、社区以及大自然组成的立体化场域,开拓了活动空间,丰富了资源和创作经验。在丰富创作经验的基础上,鼓励幼儿自主创作、充分体验,感受创意美术带来的快乐。采用幼儿自评、生生互评、教师点评的多主体评价方式,注重过程性评价和发展性评价,提高幼儿审美能力,激发创作活力。

研究成果先后被山东学前教育网、齐鲁晚报等媒体报道,也得到了聊城实验幼儿园等幼教同行的广泛认可。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