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廿校庆·博士论坛”李海波:软科学发展及政策

发布日期:2022-10-31 浏览量:

为实现我校软科学类项目的突破,促进科研创新与学术交流,为百廿校庆献礼,10月28日,我校在第二会议室召开了新一期博士论坛。本期博士论坛特别邀请了山东省软科学研究院的李海波理事长给大家介绍软科学的发展和政策。科研处处长池海主持会议。


会议开始,池处长详细地介绍了李博士的研究领域及相关成就,并代表学校对李博士表示欢迎与感谢。接着,李博士围绕着软科学概论、软科学主要流派、我国软科学发展历程、我省软科学发展历程四个方面深入剖析了软科学的理论内涵。李博士指出软科学就是面向决策服务、以科学学为支撑、以科学范式为特色的研究活动。软科学不仅具有认知规律作用和降低决策风险作用,还具有促进各学科交叉发展作用。同时还带领我们一起回顾了我国软科学和山东省软科学的发展历程,并指出我国软科学已经进入智库发展新阶段,我省软科学也呈现出智库创新工程多点开花的良好局面。随后,李博士带领大家深入解读了软科学研究项目管理办法,详细介绍了软科学项目的项目类别、项目立项方式、项目申报条件、项目过程管理、项目经费管理和项目验收管理。


论坛结束后,李博士与各位老师面对面进行了深入交流。在交流环节,教师们积极参与,就软科学工程的申报、政策咨询报告的具体书写要求以及我校如何开展软科学研究等方面进行了咨询。李博士耐心进行了解答并提出了建议和期望,希望我校能够将学前教育资源与软科学研究紧密结合,为幼儿师范教育发展进言献策,教师们受益匪浅。


   本次博士论坛为我校科研发展提供了新视角、新方向。下一步,学校将结合自身丰富的学前教育资源,不断拓宽研究领域,争取在软科学发展领域有所突破,以百廿校庆为契机再上新台阶!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