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校后勤管理办法

发布日期:2017-04-28 浏览量:

后勤管理办法

一、后勤管理组织机构

在学校党政领导下,总务处代表学校行使后勤行政管理职能,为教学、科研工作及师生生活提供更好的后勤保障,代表学校(甲方)对服务方(乙方)的各项工作质量进行监督指导与考核。

二、总务处工作职责

(一)负责学校固定资产管理工作。

(二)负责学校房屋、水电暖设施的管理和监督工作。

(三)负责校舍的维护和修缮工作。做好问题排查、项目论证、经费预算和项目审批等工作。负责修缮工程的质量监督、竣工验收及决算审计等工作。

(四)牵头实施政府采购工作,严格预算管理。

(五)负责学校餐厅外包单位运营的监管工作,保障饮食安全。

(六)负责学校环境保护、校园绿化管理工作。

(七)负责学校医务室的常规管理工作,做好学生医疗保健、健康体检、计划免疫等工作。

(八)负责外聘物业公司的监督、管理和指导工作。

(九)做好办公场所、教室、实验室、实训室的调整及配套工作。

(十)做好学校大型活动的后勤保障服务。

(十一)完成学校交办的相关工作。

三、总务处处长岗位职责

处长在学校党委、学校行政领导下,全面负责总务处的行政工作。

(一)贯彻执行学校党委及行政的各项决议,保证学校各项后勤工作任务和规章制度的落实。

(二)主持处务工作会议,研究决策工作中的重大问题及改革办法。

(三)根据学校年度工作计划和学校领导的批示,制定总务处年度、学期工作计划,组织力量落实计划和定期进行工作总结。

(四)负责全处人力、物力的调配,负责督促、检查、指导、协调处内各方面工作。

(五)负责全处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完善,并认真抓好上级各项规定。

(六)不断深化后勤管理改革,适时提出改革方案与措施,积极推进学校后勤社会化进程。

(七)组织领导全处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文化业务知识学习与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八)负责全处人员的思想教育、纪律教育和安全工作。

(九)负责全处的工作质量考核和奖罚工作。

(十)完成学校领导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四、处长助理岗位职责

(一)在处长领导下,全面开展分管工作。

(二)负责落实处长分配的各项工作任务。

(三)负责分管工作各项管理制度的建立、健全与完善,并认真抓好落实。

(四)不断深化后勤改革,协助处长积极推进我校后勤社会化进程。

(五)组织分管人员的政治理论学习,文化业务知识学习与专业技术培训工作。

(六)负责分管人员的思想教育、劳动纪律及日常工作的监督检查指导工作。

(七)完成学校领导和处长交办的各项工作任务。

五、总务处工作制度

(一)每月组织集中学习,严格按照学校布置的学习内容与要求,结合实际,认真组织学习活动。

(二)不定期召开处务会议和全处性的工作会议,总结阶段性工作成效,安排布置阶段性工作。

(三)以主人翁意识,树立强烈的时间观念和效率意识。

(四)全体人员要严格执行考情制度,因事因病提前办理请假手续;外出办事要事先请示,事后汇报办事结果。工作中要肯动脑筋,严格遵照工作流程,努力提高工作效率和服务质量,真正实现管理有制度、工作有目标、服务有规范。

(五)各处长助理,根据工作实际要合理分工,随时检查岗位职责的落实和各项工作指标完成情况,在保证工作质量基础上,不拖泥带水,不留尾巴,力争做到当日工作当日清,当月工作当月清,突出工作成效。总结经验,找出差距,研究做好工作的具体措施。

(六)不断加大后勤社会化改革力度,努力处理好改革过程中的各种新矛盾、新问题,实现管理模式、运行机制的转变。严格执行合同、协议,认真对外聘服务单位进行监督、检查。建立各种监控、检查、验收、评估机制,使各项工作有规可循、有法可依,杜绝工作中的盲目性和随意性。增强后勤工作的计划性、可操作性和透明度、民主化。

六、本办法自公布之日起实施。

联系我们

地址:济南市长清区大学科技园丹桂路2011号  联系电话:87207730 

信箱:jnygzbangongshi@jn.shandong.cn

  • 官方微信

  • 官方抖音

版权:济南幼儿师范高等专科学校  鲁ICP备18027219号-1  鲁公网安备 37011302000264号